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同价位异品类 马自达CX-5对比新马自达6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5月28日 10:08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时下中国汽车市场SUV车型“遍地开花”的高调势头正如唐朝诗人岑参笔下的妙句诗词一般生动应景。在细分化市场竞争中,尤以紧凑级都市SUV车型战况最为激烈,因此,我们本期对比导购内容的主角之一也将是一款实力不凡的紧凑级都市SUV——马自达CX-5。但它今天的对手并非是同级别市场中的某某竞品车型,而是来自相同品牌旗下且一样备受关注的中高级轿车——马自达6阿特兹。

马自达CX-5对比马自达6阿特兹

  在以往的对比内容中,价格向来都是两款车型之间具有可比性的先决条件,这条定律即便是在此番不比寻常的较量中也依然适用。对于那些购车预算在20万元左右的消费者而言,马自达CX-5和马自达6阿特兹都能提供给你性价比相对出色的车型款式。但当潮流先锋遭遇传统主力,你更愿意选择一款紧凑级SUV还是中高级轿车呢?相信不少已经做好购车打算消费者都面临着相似的课题,而这也正是笔者写作本文的初衷。

指导价对比
车型 CX-5 2.0L自动两驱都市型 阿特兹 2.0L蓝天豪华版
指导价 19.38万元 18.88万元
整车质保 三年或10万公里 三年或10万公里
优惠幅度 暂无优惠 暂无优惠

  注:文中所用个别车型图片与文字描述存有差异,敬请谅解!

  外观设计:同以“魂动”理念之名

  相同的设计语言让笔者在阐述两车外观时节省了不少笔墨,马自达“魂动”设计的精神元素在两车前脸都有着再鲜明不过的演绎。日渐成为家族新标志性特征的五边形进气格栅无论出现在哪款马自达车型中,都会不由得让人瞩目多赏一番。当然,整体效果的升华,依旧离不开犀利灯组样式所流露出的动人目光,和如同猎豹面部花纹一般造型的镀铬饰条的精彩装点。

长安马自达2014款马自达CX-5

一汽马自达2014款阿特兹

  车身尺寸的对比直观体现了两款车型的级别差异,其中马自达CX-5的长宽高分别为4555/1840/1710mm,轴距2700mm,而马自达6阿特兹的三围尺寸则达到了4870/1840/1450mm,轴距为2830mm。无出所料,除车身高度以外,由更高级别平台打造的马自达6阿特兹在其余各项数据的对比中都占据了绝对优势。当然,SUV车型得天独厚的通过性也是对消费者购车心理产生印象的关键点。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CX-5 2.0L 自动两驱都市型 阿特兹 2.0L 蓝天豪华版
长(mm) 4555 4870
宽(mm) 1840 1840
高(mm) 1710 1450
轴距(mm) 2700 2830

长安马自达2014款马自达CX-5

一汽马自达2014款阿特兹

  随着汽车市场的年轻化潮流,两厢掀背造型逐渐开始为国内消费者所认可和接受,针对SUV车型它们更加强调尾部空间的实用性与利用率,并通过一些外部装饰如行李架来增强自身的装载能力,但遗憾对比车型并无此项装置。而传统三厢轿车则偏重于前后平衡的车身比例以及自然流畅的侧面线条,或许更低的风阻系数才是其获得的最大收益。

长安马自达2014款马自达CX-5

一汽马自达2014款阿特兹

  近乎一致的灯组造型塑就了两车等样机敏和灵动的目光。功能方面,两款车型的灯光系统都采用了配有透镜装置的卤素光源,大灯高度调节与前雾灯也同时有所配置。但自动头灯功能却只由马自达6阿特兹单独供应,实用性显然略胜一筹。

长安马自达2014款马自达CX-5 长安马自达2014款马自达CX-5

一汽马自达2014款阿特兹 一汽马自达2014款阿特兹

外部配置对比
车型 CX-5 2.0L 自动两驱都市型 阿特兹 2.0L 蓝天豪华版
大灯高度调节
前雾灯
自动头灯 -
后视镜电动调节
后视镜加热
后视镜电动折叠
后雨刷 -
感应雨刷 -
前/后驻车雷达
倒车影像 -

  足端装备方面,两款车型的轮胎规格分别为225/65 R17(马自达CX-5)和225/55 R17(马自达6阿特兹),扁平比的数据差异仅仅是外在观察得出的明显结果,也可解读为是两车对舒适性和运动性的不同取向。而暗藏于后备箱地板下的内在区别,则是全尺寸备胎(马自达CX-5)与非全尺寸备胎(马自达6阿特兹)的隐蔽差距。

长安马自达2014款马自达CX-5 长安马自达2014款马自达CX-5

一汽马自达2014款阿特兹 一汽马自达2014款阿特兹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