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以战斗机之名 BMW全新X6(F16中规)试驾 查看下一页

2014年12月05日 10:06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自2008年底特律车展发布以来,BMW X6就以跑车化的运动特性以及SUV的大空间与多功能相结合,其独特的市场定位让它在高端SUV市场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在刚刚过去的广州车展上,第二代X6换上了一身全新的衣装,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它的外观内饰变化足够大,但无论它怎样改变,你还是能够在路上一眼把这台风格独特的跨界SUV认出来。X6就是这样一台车,将各种看似矛盾的东西归一。

宝马(进口)2015款宝马X6

  新一代X6内部代号F16,与代号F15的新一代X5仍旧出自同一平台。自上一代起,X6就与X5一样在美国工厂生产,而选用与美国经典单发单座轻型战斗机F16相同的代号,让新X6更具势不可挡的气势。

宝马(进口)2015款宝马X6

  试驾的第二代X6 xDrive50i搭载了型号为N63B40的4.0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是专门为了国内市场所打造的,用以替代老款的4.4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此前已经在新款X5 xDrive50i上使用了。它拥有408Ps(300kW)/5500-6400rpm的最大功率和600Nm/1750-4500rpm的峰值扭矩。89mm(缸径)×80mm(冲程)的短冲程设计配合双涡轮增压,能够兼顾低转速的爆发力与中高转的持久。

宝马(进口)2015款宝马X6

宝马(进口)2015款宝马X6

  利用换挡拔片将挡位固定在3挡,随着脚下油门的深浅变化,动力似乎覆盖了整个转速区间。从1500rpm至6000rpm,完全感受不出加速力道的衰减。这台4.0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有着极好的口碑,采用90°夹角的它有着优于其它V8的平顺性。而双涡轮增压器位于气缸夹角内也缩短了废气进入涡轮的距离。总之,它就像一部没有增压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力绵且气长。所以,无论是从从发动机参数上还是实际驾驶上看,这台4.0T发动机和老款的4.4T发动机基本相同,但比同年款的海外版要相对弱一些。宝马之所以要更换发动机,原因就是要避开入关时高昂的排量税,毕竟4.4L和4.0L光是排量税就相差了15%。

宝马(进口)2015款宝马X6

  来自ZF的8HP70X 8速自动变速箱也经过改进,加入了弹射起步功能。在现如今的市场上,纵置8AT俨然成了ZF一家独大。这台8速自动变速器由四组行星齿轮和五个换挡离合器构成速比变化机构,尺寸更小的液力变矩器锁止速度更快范围更广,减少了液力变矩器的动力损失。从5.000到0.640的宽泛齿比配合3.154的主减速比,让X6兼顾了性能和节油两个层面。

宝马(进口)2015款宝马X6

宝马(进口)2015款宝马X6

  驾驶模式依旧有四种可选,经济(ECO PRO)、舒适(COMFORT)、运动(SPORT)和运动+(SPORT+)。在xDrive50i车型上,四种模式的动力表现、悬挂强度和方向盘助力均有不同,驾驶乐趣依次递增。在最常用的COMFORT模式,挂入D挡的X6会以2挡起步,加速渐近且不会感到乏力。转速指针在一千多到两千五百转之间徘徊数次,不经意间就达到了路上的最高限速。若要换至SPORT模式并将挡杆向左横拔至S,600Nm的扭矩皆能通过5.000齿比的1挡悉数发放,随后每一次升挡时的顿挫感也似乎在催促你再快一点儿。

宝马(进口)2015款宝马X6

宝马(进口)2015款宝马X6

宝马(进口)2015款宝马X6

宝马(进口)2015款宝马X6

  单就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配合效果而言,它已经达到中高性能车的水准,V8涡轮发动机的扭矩区间之宽广可以轻易造就具有压迫性的加速感。虽然较大的身形使其未必拥有家族其他成员一等一的亲和力,但从本质上来说,X6仍然是一部醉心操控,讲求动力及传动系统配合的玩乐型宝马。

宝马(进口)2015款宝马X6

  成都绕城高速偶尔的限速100公里/小时一定在某种程度上与无数超载卡车日积月累碾压出的车辙有关,电动助力转向让我不用艰难地与受车辙的影响而不停摆动的方向盘搏斗。第二代X6 xDrive50i此时显示出了惊人的淡定,由于车重的原因加上同级SUV中低风阻的优势,在行车的稳定性上它稳执牛耳。而从另一个层面来说,X5对路面精确的掌握程度已经远远超出了一辆公路巡航SUV的的本分。大部分高底盘车型很难予人上乘的操纵性以及车体控制表现,但历代的X6都被认为是操控性绝佳的SUV典范,比起分神于无人区和乱石滩的那些大块头,X6对于公路驾驶的表现更为专注。第二代X6在原有双球节双横臂前悬架的设计上更缩短了车身前后滚动轴心与车身重心的距离,并加入了主动防侧倾系统。简单而言,就是让驾驶感更加平稳精细。

宝马(进口)2015款宝马X6

宝马(进口)2015款宝马X6

宝马(进口)2015款宝马X6

宝马(进口)2015款宝马X6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