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低迷!——众车企迎来09车市牛年开门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告别低迷!——众车企迎来09车市牛年开门红
2009年02月04日 11:13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告别2008年车市的低迷,伴随着新年的到来,曾经让人兴奋、焦躁、急切、失望而又希冀的车市重又红火开张。

  牛年新春,我们听到的更多的是丰收的消息,无论是吉利的日均千辆,还是北京现代的创历史记录,它们带来的都是牛年振奋人心的开门红。对于已经承载了太多沉重和沮丧的鼠年车市,这无疑是最好的告别礼和牛年车市精彩的开场白!

  吉利新年开门红

  据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吉利汽车终端销量一路攀升,达到日均千辆,截至元月10日,已累计突破1万辆,其中,吉利自由舰终端销售达5000余辆,为历史最高水平,成为目前全国1.3L经济型车市场最畅销的车型。此外,吉利金刚、金鹰、远景也全面上扬,吉利金鹰月销突破3000辆,吉利熊猫亦开始放量上攻。

  受经济危机影响,目前国内外汽车市场表现低迷,但放弃价格战的吉利却依然保持产销两旺,其关键还在于吉利在战略转型中的新老产品的成功换代:高性能、高技术含量、高品质的新三样即吉利自由舰、吉利金刚(含金鹰)、远景几乎替代了低附加值的老产品,吉利汽车的品质、性价比和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凸显,促进了消费者购买吉利汽车的热情,形成了吉利汽车终端市场的旺销局面。

  福田发布2009年发展战略

  在各大汽车厂家相应调整产能的时候,福田汽车集团日前却逆势而上一次推出了重卡、中卡、轻卡以及乘用车等九大品牌十款09款新车,共100多个车型。

  据了解,配备康明斯3.8L动力的欧马可洲际版首次全球亮相,成为福田汽车集团2009商务年会的最大亮点。据悉,欧马可洲际版拥有康明斯顶级动力、奔驰技术优化底盘与欧洲安全车身,由康明斯美国总部和欧洲研发中心的设计师全新设计的康明斯全球首款ISF系列3.8升轻型直列四缸高压直喷柴油发动机第一次安装在轻卡上。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王向银表示:奔驰与康明斯发动机是国际公认的顶级发动机产品,它确保了福田汽车09款的核心竞争优势。如果以性能为纵轴、以动力为横轴,我相信,福田汽车集团09款新车为中国卡车市场树立了新坐标。

  北京现代1月销售创历史纪录

  2009年1月,北京现代销量突破3.5万辆大关,达到35184辆,刷新了建厂以来单月销售的最高记录,迎来了牛年开门红。其中,“伊兰特+悦动”组合销量达到26738辆;途胜和雅绅特销量分别达到2624辆和3485辆;而上市仅 1个多月的中高级车SONATA·领翔销量也达到1792辆。

  据有关人士介绍:2008年4月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北京第二工厂投入使用,不仅使产能从30万辆提高到60万辆,突破了产能的瓶颈,而且具备了进入中国乘用车企业的强者行列的实力。第二工厂拥有国内技术及自动化率最领先的汽车制造平台,具有引进任意一款韩国现代产品的能力,柔性生产线与智能化的工艺,也使产品品质与生产灵活性得以有效提高。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车间生产自动化率达到国内最高水平,冲压与焊接自动化率实现100%。每一台下线的车辆都要经过包括专业跑道路试在内的多达300多项的售前检测,提供全方位的品质保障。

  比亚迪F3自动挡本月上市

  搭乘着购置税新政的东风,比亚迪F3自动挡将于本月闪亮登场。据悉,F3自动挡将配备全新的动力和全新的颜色,而1.6L的排量刚好可以享受新的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加上9万以内的定价,相信会引爆2月中级自动挡三厢车的消费热潮。

  随着国家汽车产业振兴计划的出台,大家对今年的车市充满了信心。要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必须迅速迈开步伐,2009年的车市不待蹉跎。据悉,春节后的2月将有多款新车扎堆上市,其中,比亚迪F3自动挡的推出将打响头炮,力取2009年车市开门红。

  据悉,F3自动挡将搭载排量为1.6L的三菱4G18发动机,该款发动机在市场上已经形成了高功率低油耗的良好口碑,最大功率可达73.5KW,百公里经济油耗仅5.1L。此外,F3自动挡将主推一个全新的颜色——— 马赛灰,这使得原本大气的外观更添时尚。

  今年,比亚迪定下了40万辆的销售目标,其中,F3将承担起18万辆的销售任务。消费者期待已久的F3自动挡定价不会超过9万,它推出后,将为该目标的实现备增信心。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