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淘汰黄标车844辆 政府将全额保补助资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淘汰黄标车844辆 政府将全额保补助资金
2009年02月04日 10:2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已办理淘汰黄标车844辆,第一批225辆淘汰黄标车的补助资金共194万元已发放到车主手中。”北京市环保局机动车尾气排放管理处处长李昆生3日透露。

  李昆生介绍说,自今年1月12日北京18个区县行政办事大厅黄标车淘汰联合服务窗口正式对外办公以来,截至2月1日,北京市共办理淘汰黄标车手续844件。其中,转出手续407件,报废手续437件;同时接待咨询来电5469件、来访4746人次。

  记者在朝阳区投资服务大厅内的黄标车淘汰补助资金申领发放联合服务窗口看到,春节刚过,已有不少车主赶来,希望在第一时间办理淘汰、转出手续。

  正在填表的郭航清先生告诉记者,他1998年买的大客车现在正在办理转出手续。“能在15个工作日内领到政府18000元补助金,很划算,下一步我打算买辆节能环保的车。”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财政局第一期2亿元的补助资金已经拨付到位。“一旦各区县的黄标车专户里出现资金不够的情况,我们将及时补充,全额保障。”北京市财政局经济建设一处处长陈楠说,财政部门按照全市35万辆黄标车全部报废估算的总数,预计投入的补助资金将在10亿元左右。

  李昆生说,就目前市民的反映看,选择报废的车辆数量比预期的要多,达到了55%。“这主要是因为外地已逐步实施国Ⅲ排放标准,办理转出难度大;另一方面是群众的环保意识提高了,自愿报废的人数增多;同时此次政府补贴力度较大,车主对补助额度比较满意。”

  据了解,北京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350万辆,黄标车的数量虽然只占十分之一,但污染物排放却占到总量的一半。按照黄标车淘汰数量的80%计算,即能减30万吨到40万吨污染物。

  北京市公布的高污染排放机动车淘汰鼓励政策显示,每淘汰一辆黄标车,政府将根据年限给予最高2.5万元、最低500元的奖励。2009年10月1日前保障北京城市运行的黄标车都将全部予以淘汰更新完毕,10月起所有黄标车将禁止在六环路(含)内行驶。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