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途家发布《2019乡村民宿报告》:乡村民宿房源数增加1.3倍

途家发布《2019乡村民宿报告》:乡村民宿房源数增加1.3倍

2020年04月26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所谓“望得见山,看得住水,记得住乡愁”,乡村民宿作为旧乡愁与新乡村相结合的产物,正被称之为有温度的住宿、有灵魂的生活,越来越好的迎合了消费升级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据途家民宿日前发布的《2019年乡村民宿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9年途家平台的乡村民宿订单量增速已经超过200%,累计接待超过250万名房客。截止到2019年底,乡村民宿为乡村房东创收超过5.5亿元。

  乡村民宿发展迅速 房源数量增加1.3倍

  报告显示,由于2019年国内各地对乡村民宿施行鼓励发展政策,2019年国内乡村民宿房源数量超过16万套,相比2018年(7万套)增加近1.3倍。

  2019年,浙江、云南、广东、四川、福建等地的乡村民宿发展十分迅速,从房源数量、订单量和GMV统计来看,这些省份都位居国内首列。值得关注的是,浙江省乡村民宿的房源数量在2019年增加了近2倍,排名全国首位,其乡村民宿数量约为云南和广东之和。

  乡村民宿创收TOP10出炉 大理蝉联榜首

  统计来看,2019年,大理市、德清县、桐乡市、惠东县、嘉善县、阳朔县、安吉县、龙门县、凤凰县、昆山市乡村民宿创收排名全国前十,大理市乡村民宿连续两年创收排名全国第一。

  订单增速超2倍 覆盖全国240多个贫困县

  截止2019年底,途家民宿平台上的乡村民宿已覆盖240多个国家级贫困县,2019年乡村民宿的订单量增速超过200%。

  其中,威宁县、巧家县、英山县、阳新县、龙山县、马山县、宣汉县、大关县、石棉县、咸丰县等地的乡村民宿,增速都在18倍以上。整体来看,江西和内蒙古贫困县的乡村民宿增速较为明显,是2018年的10倍左右。

  随着全国多地把民宿产业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切入点,把民宿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突破点,乡村民宿正在逐步实现经济价值与社会效应的“比翼齐飞”。与此同时,途家民宿也在不断加强与地方政府机构的合作,支持乡村振兴,帮助更多村民脱贫致富。

  2019年8月,途家民宿与丰宁县联合开展“旅游扶贫公益”项目,并与当地200多家商户3500多套民宿签约,帮助当地民宿线上交易额增长了近50倍;同年途家还在日照、丰宁、长海等地落地“途家民宿大讲堂”项目,集中开展包括宣传培训、品牌打造、签约合作等在内的活动,为当地村民商户提供了大量的商业就业机会。项目落地半年内,途家民宿已经为三个目的地吸引游客超过1万人,累计成交订单交易额超过140万。

  同时,途家民宿还助力河南民宿“愚公志”,帮助河南省完成梳理民宿底层数据和建立民宿头部标杆项目,并开设民宿学院协助当地从业人员展开专项运营培训,同期,由王屋山当地旧村屋改造而成的“小有洞天民宿”也全部签约上线途家平台。据统计,目前“小有洞天民宿”在途家平台的线上订单占比超过75%,疫情期间,得益于当地防控政策与途家线上营销资源的推广扶持,河南以济源王屋山景区为代表的周边游率先复苏,3月份“小有洞天民宿”的途家线上订单占比已经达到86%,入住率更是到达90%。

【编辑:陈海峰】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