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助绿色发展跑出“加速度” 浙江金控“1+3”服务送入丽水

助绿色发展跑出“加速度” 浙江金控“1+3”服务送入丽水

2020年07月07日 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丽水7月7日电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提出十五周年之际,生态环境状况指数连续14年居浙江省第一的丽水市,迎来绿色发展的新动能。

浙江金控与丽水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王刚 摄
浙江金控与丽水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王刚 摄

  7月6日,丽水市人民政府与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上门送‘1+3’服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资源对接会在丽水举行,这也意味着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浙江金控)“1+3”服务正式在浙江面积最大的地级市——丽水实现落地。

  “我们要以‘金控之资’服务‘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助推丽水生态产业呈现‘新格局’、绿色发展跑出‘加速度’。”浙江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启诚在当日致辞时表示。

  丽水地处浙江省西南部,森林覆盖率达到81.7%,有20家4A级以上的高等级景区,2725个美丽乡村。今年上半年,该市空气质量全国第七。目前,当地正努力把绿水青山蕴含的生态产品价值转化为金山银山,尤为需要金融资本助力。

  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表示,丽水正努力打造全面展示浙江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成果经验的重要窗口,急需来自方方面面,尤其是金融要素大力支持。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丽水与浙江金控在金融服务、产业合作、资本运作等方面的全面合作。更好借力浙江金控在政府产业基金运作管理、金融股权投资管理、金融科技创新服务、电商平台消费助农等方面的资源经验,更好助推丽水发展。

  就浙江金控与丽水战略合作内容,章启诚提出“三新”要求:服务“新生态”、实践“新产融”、丰富“新工具”。

  在服务“新生态”方面,浙江金控将积极发挥浙江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未来村庄建设投资基金撬动和协同作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不断提升“丽水山耕”“丽水山居”等品牌影响力和整体规模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金控还将立足“生态+数字化”,以新云采消费助农计划战略合作为契机,多层次、全方位连接龙泉灵芝、缙云黄茶等名特优新农产品的供应侧和消费侧,助力打造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创新,为小康增色。

  据了解,新云采消费助农计划由政采云、天采网共同发起,中新社浙江分社为唯一合作媒体,基于云平台经济优势和采购交易大数据,以农产品网上直采直销的消费助农方式,扩大优质农副产品销售规模,助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美。

  新云采消费助农计划有关负责人在当日活动特别举行的资源对接会环节介绍上述内容。

  此外,浙江金控将通过国家省市县政府产业基金协同联动,积极导入全方位、综合性的产投融服务,助力丽水精准招商引商留商育商。事实上,近期,浙江金控已与丽水市光珀智能、润信智能等38个项目积极对接,其中中核基金管理公司、庆元县城市投资公司、浙江山水控股集团作为代表于当日活动上签订服务协议。

  在丽水投资落地的浙江光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看到浙江金控主动上门送来“1+3”服务,企业感到十分振奋,希望未来在产业合作方面有新的突破。

  “今天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合作的开始、美丽的开局。‘1+3’是浙江金控谋划提供的集成化、系统化、数字化综合金融服务新工具,着力打通产投融联通的‘断点、堵点’。”章启诚说。

  章启诚提出,下阶段要坚持“项目论英雄”,一手抓已合作项目落地,一手抓新合作项目挖掘,持续丰富和动态更新年度合作项目清单,持续做实做细“上门送‘1+3’服务”活动,更多好发挥活动质效,在“重要窗口”建设中贡献更多金控力量。(张斌)

【编辑:于晓】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