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明朝万达自主研发三项创新技术专利获批

明朝万达自主研发三项创新技术专利获批

2020年07月07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7日电 近期,明朝万达自主研发的“一种数据安全集中管控方法和系统”、“基于Redis和Logstash的数据采集方法及设备”、“一种敏感数据动态监测方法及装置”三项创新技术顺利通过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审查,获得了由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

  据悉,作为中国新一代信息安全技术企业,明朝万达专注数据安全、公共安全、云安全、大数据安全等服务,客户覆盖金融、政府、公安、电信运营商等诸多领域,其中在金融领域数据安全的市场占有率超80%。

  明朝万达始终将技术创新作为企业的立足之本,截至2020年6月,公司已申请300余项发明技术专利,累计授权专利近90项,多项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以下为三项创新技术的简介:

  一种数据安全集中管控方法和系统

  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了一种数据安全集中管控方法和系统,涉及数据安全技术领域,该方法应用于数据安全集中管控系统,该数据安全集中管控系统接入有至少一个安全管控系统,该方法包括:从数据资产中选取特定的数据作为目标数据并进行感知,得到所述目标数据的数据安全状态,其中,所述目标数据依据数据安全防护需求选取;对所述数据安全状态进行分析评估,生成分析评估结果;依据所述分析评估结果匹配特定策略,并依据所述特定策略触发接入的至少一个安全管控系统对所述目标数据进行安全管控。

  本发明实施后不仅支持攻击和恶意行为发生时和发生后的防护,还可以在攻击和恶意行为发生前进行预测和告警。

  基于Redis和Logstash的数据采集方法及设备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Redis和Logstash的数据采集方法,包括:数据接收服务器接收由外部系统推送的数据;将所述推送的数据通过所述Redis存储到文件系统中;所述Logstash从所述文件系统采集所述数据;所述Logstash将所述数据转换后发送给应用系统。

  利用Redis的高性能的存储机制,可以加快数据的处理,且通过不同服务的解耦操作,提高了服务的稳定性以及降低了出错的几率。

  一种敏感数据动态监测方法及装置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敏感数据动态检测方法及装置,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配置并下发敏感数据扫描策略与规则;探测节点判断自身是否可以成为超级探测节点;成为超级探测节点的节点注册自身的超级探测节点信息;超级探测节点收集特征结果,根据特征结果中的特征权重动态生成新的增量策略与规则;超级探测节点下发新的增量策略与规则到归属于自身的普通探测节点,普通探测节点进行敏感信息扫描,并向超级探测节点更新特征结果。

  本发明的方案可以在区域范围内动态生成并调整策略与规则,提高策略规则与区域敏感数据的匹配贴合程度;可以提高敏感数据检测的准确度。

【编辑:李季】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