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借力“十二五”玩转投资风车

2010年12月01日 10:5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又值北京起风季节,初冬的寒冷夹带着沙尘的飓风恐怕很难受到欢迎,然而在一群天真烂漫的儿童手里,那一个个借助大风的力量转动着属于孩子们快乐的小小风车,却着实带来另一番风景。借对了力量,便转动起孩子们的快乐,小小风车如此,投资亦可如此。

  众多研究机构高度一致的认为,“十二五”规划不但指明了中国经济未来5年的发展方向,即把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同时也勾勒出中国未来五年经济、社会、民生方面的发展路径与图景。这一规划将成为刺激市场的一个亮点,将给A股市场带来五彩斑斓的投资机会。

  对于“十二五”规划如此的期待和信心,源自历史一次次的验证,每个五年规划都是针对当时特殊的经济环境和面临的问题所制定的,其对于中长期经济影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1953年以来,我国的每个五年计划或规划,对经济的发展有着风向标意义。在资本市场上,相关规划也为投资者指明了后期的投资主线和热点板块。据东方证券统计,从2006年至2010年9月末收益排名靠前的行业中(共163个行业),可以看到排名前10的行业中有6个行业属于受到“十一五”规划发展所涉及的行业,而在排名前30位的行业中,有14个行业是“十一五”规划所涉及的行业。

  因此,“十二五”规划的启动必将给中国的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增长动力。据了解,正在工行、中行等发行的嘉实主题新动力股票型基金,便是嘉实基金基于中国经济增长及结构转型的新形势而推出的第二只主题投资基金。该基金将依托嘉实基金强大的投研团队,深入分析在“十二五”规划下政府制定的宏观经济及相关政策,通过发掘未来A股市场可能涌现诸如城镇化、消费转型及升级、战略新兴产业,以及人口趋势、资源短缺、环境压制等四大主题性投资机遇带来的驱动经济增长及结构转型的新兴增长动力,并深入研究可以受益于新兴增长动力的投资机会及个股进行投资,并可提前掌握包含技术进步于模式创新所带来的新兴行业及产业升级等主题性投资机会。

  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11月26日,虽然上证综指下跌12.53%,但嘉实旗下有7只基金收益超过20%,其中嘉实主题20.98%,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嘉实基金在天相最新一期基金公司综合评级中被评为5A级基金管理公司。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