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本食品企业:进博会“效果惊人”

日本食品企业:进博会“效果惊人”

2019年11月09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二届进博会)日本食品企业:进博会“效果惊人”

  中新社上海11月9日电 (记者 李晓喻)去年收获大笔订单的日本食品公司,今年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又一次尝足了甜头。

  首届进博会上,中国人消费意愿和能力之强给日企留下深刻印象。有企业员工说,与处于饱和状态的日本市场相比,进博会上参观人数之多、采购意愿之迫切、成交速度之快,都让人感受到中国旺盛的购买力。还有日企感叹,进博会让他们感受到“迄今为止任何展会都从未有过的巨大商机”。

  得益于进博会,2018年日本食品、农产品对华出口总额同比增长了32.8%,远高于同期日本出口12.4%的平均增速。

  本届进博会上,日本食品公司进一步加大了开拓中国市场力度,仅新品就多达270件,涵盖酒水饮料、水产品、大米、调味品等多个类别。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乎每个展位都挤满了参观者,不断有人在试吃后掏出手机扫码支付,把大麦茶、小零食、各式酱料、拉面、海鲜等塞进购物袋,甚至有人拖着拉杆箱前来“买买买”。

  主营清酒、梅酒的海日新株式会社员工王晓芝说,有顾客买了一瓶清酒后第二天又来找该公司,提出要再加购30瓶,“让我们吃了一惊”。进博会还未闭幕,一款添加了膳食纤维的大麦茶已几乎售罄。

  不过,与现场售卖相比,参展日企更看重的还是寻找长期合作伙伴。首届进博会上,因为客流相当火爆,部分日企宣传册、名片等材料准备不足,不得不紧急加印或干脆限量发放。今年,不少参展日本食品公司都在展位上贴了微信二维码,方便与有意向合作的客户添加微信好友。“我已经加了不少人的微信,准备(进博会)结束以后就开始谈关于代理的事情。”一家酒水公司员工说。

  本届进博会还未结束,已有不少日企表示明年“肯定还要继续来”。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从中日贸易整体情况看,日本食品对华出口目前占比还不太高,但考虑到中国消费者对优质食品、农产品需求日益增长,这一领域极具市场潜力。借助进博会这一平台,预计今后将有更多日本美食端上中国人的餐桌。(完)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