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贵州省油茶产业协会成立

贵州省油茶产业协会成立

2019年12月29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贵州省油茶产业协会成立
    图为油茶产业协会成立大会现场。 张伟 摄

  中新网贵阳12月29日电 (记者 张伟)12月28日,贵州省油茶产业协会在贵阳成立。

  油茶是中国最具特色和发展潜力的木本油料植物之一。贵州提出“来一场振兴农村经济的深刻产业革命”,把油茶产业作为农村产业革命的十二个产业之一。截至目前,贵州全省油茶林面积263.4万亩,油茶籽年产量7.5万吨,年生产茶油1.4万吨,油茶产业年产值10.33亿元。目前,贵州从事油茶产业种植和加工的企业66家,专业合作社212家,大户682家,15家省级林业龙头企业。

  专家表示,油茶全身是宝,不仅适应性强、经济价值高、产业链长,且具有重要的生态观赏价值,发展油茶,对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作用。

  贵州省林业局局长张美钧表示,为推进贵州油茶产业发展,贵州省林业局开展了产业基础夯实、产品质量提升、市场营销提升等“六项行动”,起草了《关于贵州省油茶产业发展的意见》,制定《贵州省科技支撑油茶产业发展工作方案》《专家服务油茶产业发展工作方案》,出台“鼓励支持有关人员到贫困地区领创龙头企业或合作社的实施方案”等政策措施。

  数据显示,2019年,贵州全省完成新造油茶林60.47万亩,改造低产油茶林35.02万亩,带动54068农户增收,其中贫困户26024户,贫困人口94166人,培育油茶优质苗木9061万株。2020年,贵州计划新造油茶林30万亩,改造低产油茶林60万亩,并编制《“十四五”贵州省油茶产业发展规划》。

  贵州省油茶产业协会首任会长王隆学说,贵州油茶产业协会成立是贵州省油茶产业的发展新起点,为推动贵州省油茶产业战略目标的实施,协会将在做好基地建设、产品加工及深加工、行业标准建设等基础工作的同时,凝聚协会上下游企业齐心协力、抱团发展,让贵州油茶享誉全国、走向世界。

  下一步,贵州省油茶产业协会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广国家政策,开展在线技术服务,组建协会技术服务团队,推动贵州油茶产业的发展。(完)

【编辑:李雨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