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甘肃商务厅拨付300万元“买菜钱” 保生活必需品不空架

甘肃商务厅拨付300万元“买菜钱” 保生活必需品不空架

2020年02月03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商务厅拨付300万元“买菜钱”保生活必需品不空架
    中新社记者1月29日拍摄的资料图:兰州市城区的何家庄、五泉等多家菜市场正常营业,摊点上有多种新鲜蔬菜。 杨艳敏 摄

  (抗击新型肺炎)甘肃商务厅拨付300万元“买菜钱” 保生活必需品不空架

  中新网兰州2月3日电 (记者 丁思)甘肃省商务厅3日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该厅向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紧急拨付300万元,用于保障兰州市乃至全省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确保重点生活必需品不断供、不断档、不空架。

  据统计,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市场蔬菜2月3日交易量1285吨,库存量1971吨;大米储备6000吨、食用油储备5000吨;蔬菜每天储备2000吨、水果3000吨,稳定销往全省14个市州。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1月29日拍摄的资料图:兰州市城区的何家庄、五泉等多家菜市场正常营业,摊点上有多种新鲜蔬菜。 杨艳敏 摄
中新社记者1月29日拍摄的资料图:兰州市城区的何家庄、五泉等多家菜市场正常营业,摊点上有多种新鲜蔬菜。 杨艳敏 摄

  从甘肃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该厅加大市场运行监测,及时开展市场调研督导,加强跨区域、跨部门协调联动,积极组织市场货源,全力做好甘肃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工作。

  记者梳理发现,2月1日,该厅还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切实保障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措施的通知》,提出加强货源组织采购、坚持市场监测零报告制度、开展供需存购排摸、落实应急保供骨干企业和应急商品投放网点、建立保供联动机制、开拓防护用品进口渠道等9个方面应急保供措施。

  该《通知》要求,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要实时掌握底数把握动态,分析潜在风险;快速建立完善特殊时期覆盖本区域的生活必需品供给保障网,省级层面将确定8-10个源头市场、15个冷链仓储、50个末端超市,作为全省应急重点保供单位,实施重点把握调度;各市州及县区根据市场需求,确定一批能保障供应的采购、储备、超市等企业,纳入重点调度。(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