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陕西推动农副产品进出口 一个多月出口供港活牛17批

陕西推动农副产品进出口 一个多月出口供港活牛17批

2020年03月02日 2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陕西推动农副产品进出口一个多月出口供港活牛17批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阿琳娜 摄

  中新网西安3月2日电 (记者 阿琳娜)西安海关2日透露,农副产品进出口是陕西外贸的一大特色,也是主要进出口商品。从今年1月25日至2月底,陕西出口供港活牛17批、280头、103.68万美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安海关在抓好口岸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出台了应对疫情影响、促进外贸稳增长的措施。据介绍,关键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大多是一些中小型企业。针对这类企业,西安海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了针对性的举措,保障农产品市场供应,促进农产品生产企业恢复生产。

  西安海关副关长应小莉介绍,针对陕西省内粮油生产企业保供应的需求,采取了无接触办公的方式,推行便利措施,通过电话、网络办理业务,确保企业生产、保市场供应。

  同时,西安海关对进口农产品食品申请的《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加快审批,进一步压缩受理审核时长,对符合要求的申请随报随批。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快验快放,在机场、车站根据实际情况开辟进出口农产品食品绿色通道,优先保障农产品进出口。

  此外,对于需送技术中心检测的样品,西安海关第一时间安排专人送达,全力保障快速检测,第一时间出具检测报告。对于受疫情防控、道路影响,需检测的样品无法送技术中心检测的情况,特事特办,根据不同企业制定不同的方案,确保企业产品顺利出口。

  西安海关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25日至2月底,陕西出口供港活牛17批、280头、103.68万美元;出口水果413批、13749吨、18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33%、125%、167%。同时,办理进口大豆初审联系单15.5万吨,调运大豆6.42 万吨。(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