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前2月果蔬出口1.4万吨 逆势增长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前2月果蔬出口1.4万吨 逆势增长

2020年03月23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前2月果蔬出口1.4万吨逆势增长
    图为行驶在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上的货车。 梁晓红 摄

  (抗击新冠肺炎)中蒙最大陆路口岸前2月果蔬出口1.4万吨 逆势增长

  中新网二连浩特3月23日电 (李爱平 梁晓虹)二连海关23日对外消息指,今年前2个月,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口岸共出口果蔬1.4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5%;货值1741.8万元,同比增长15.9%。

  二连浩特口岸位于中国的正北方,与蒙古国扎门乌德口岸隔界相望,是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也是国务院首批批准的全国13个沿边开放城市之一。

  疫情期间,二连海关持续推行“果蔬出口绿色通道”,连日来,一辆辆满载新鲜果蔬的车辆从该口岸“农副产品绿色通道”快速通关驶向蒙古国。

  海关方面称,这些果蔬通过扎门乌德海关检疫之后,隔天就会端上蒙古国民众的餐桌。

  二连海关公路监管一科关员赵芳说:“二连海关加强疫情期间中蒙两国边境地通关检疫执法协作互助,对复工出口果蔬外贸企业推行优先审、优先查验、优先放行服务,实行24小时预约通关,助力果蔬快速出口。”(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