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苏已对158家电商平台全面排查野生动物交易

江苏已对158家电商平台全面排查野生动物交易

2020年03月25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南京3月25日电 (徐珊珊)江苏省市场监管局25日消息,疫情发生后,江苏及时搜集整理了“果子狸、蛇、仓鼠”等198组监测野生动物交易的关键词,组织各地对省内158家平台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对淘宝、天猫等国内重点平台内江苏网店加强监测。

  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江苏着力强化对电子商务平台野生动物交易监测与监管力度,坚持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坚决严禁电子商务平台非法交易野生动物。

  截至3月23日,江苏市场监管部门共监测电商平台(含网店)14.89万余次,发现涉及野生动物交易商品信息335条,其中,涉及法律保护的野生动物87条,其他野生动物248条。

  “我们第一时间对所有信息进行了商品下架处理,并对87条涉及法律保护的野生动物信息,组织全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进一步核查,已经立案1起,列入异常经营名录1起。”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2月24日,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出台《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后,江苏将非法交易、食用其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纳入打击范围。

  在加强监督检查的同时,江苏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引导辖区内电商平台经营者认清防控形势,明确防控要求。南京、徐州、常州、扬州、盐城等地市场监管局联合当地电子商务协会,以致电商经营者一封信、倡议书等形式,引导电商经营者主动落实防控要求,停止野生动物商品交易。

  此外,江苏加强与省外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的沟通协调,督促其及时屏蔽(删除)相关野生动物商品信息。针对溧阳市一些农家乐在网络平台上发布的涉及“竹鸡”“野味”的商品信息以及淘宝天猫、京东平台上涉及江苏省内网店的野生动物商品信息,工作人员协调相关平台予以删除。(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