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万里为邻同战疫情 中国企业向多国捐赠抗疫物资

万里为邻同战疫情 中国企业向多国捐赠抗疫物资

2020年03月30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万里为邻同战疫情中国企业向多国捐赠抗疫物资
    中国企业向文莱捐赠抗疫物资。 受访者 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万里为邻同战疫情 中国企业向多国捐赠抗疫物资

  中新网杭州3月30日电(记者 郭其钰)28日凌晨2时30分,跨越4000公里,一架从北京起飞满载抗疫医疗物资的文莱皇家航空公司客机降落在文莱国际机场,其中载运了浙江恒逸集团捐赠给文莱政府的5台重症呼吸机。这批呼吸机在机场完成清点和移交手续后,立即由文莱卫生部连夜配送至文莱都东医院。

中国企业向文莱捐赠抗疫物资。 受访者 供图 摄
中国企业向文莱捐赠抗疫物资。 受访者 供图

  此前,恒逸集团捐赠的4张电动ICU重症病床已于3月25日运抵文莱,并第一时间运用至该国抗疫一线。

中国企业向意大利捐赠抗疫物资。 受访者 供图 摄
中国企业向意大利捐赠抗疫物资。 受访者 供图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恒逸集团董事长邱建林介绍,为支持文莱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企业决定向文莱卫生部捐赠价值100万美元的医疗物资和设备。在中国驻文莱大使馆协助下,企业逐项对接文方需求清单和技术规范要求,在短短3天内完成签约、付款、货物集港等工作。

  “这批珍贵的医疗物资,在运送过程中可谓是历经坎坷,这是一场与疫情赛跑的跨国爱心接力赛,离不开各方的齐心协力、鼎力支持。”邱建林说,此前由于进口呼吸机内配电池的运输鉴定报告问题,物资无法获得航运许可,文莱驻华大使馆得知后通过外交渠道与中国民航总局紧急协调,打通物资运输的绿色通道。

中国企业向意大利捐赠抗疫物资。 受访者 供图 摄
中国企业向意大利捐赠抗疫物资。 受访者 供图

  在马来西亚,由浙江新胜大集团捐赠的20万个防护口罩将于4月1日空运至马来西亚,届时将捐赠给吉打州和槟城州政府,帮助当地民众和华侨抗击疫情。

  新胜大集团董事长李胜峰表示:“疫情没有国界,人类命运是一个共同体。在国内发生疫情时,马来西亚朋友为我们提供了很大帮助。现在当地物资紧缺,希望这批口罩能把我们的心意带给当地民众,希望所有人能共同克服这次疫情带来的困难,早日恢复安宁生活。”

  当前疫情正在海外迅速蔓延,意大利等国家尤为严峻。与意大利维罗纳市一直保持着友好关系的杭州,紧急接到了意大利求助来电。

  杭州好德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仁德得知这一消息后,决定将自己公司生产的5000套防护服和1万只石墨烯口罩,价值近80万元的抗疫物资捐赠给意大利维罗纳市。他表示,“维罗纳市和杭州市是好朋友,现在他们有难,我们有责任帮助他们度过这次疫情难关。”

  浙江侨资企业香港维健医药集团则第一时间为全球的合作伙伴紧急调拨了第一批防疫物资,并于3月14日紧急发往德国、阿根廷、英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等多个国家。考虑到意大利疫情更为严重,该公司决定将医用口罩全部捐往意大利。

  由于口罩属于医疗器械类物资,运往国外需要详细的数据和欧盟CE认证。于是从3月23日晚确定捐赠意大利开始,该企业便立即行动起来,着手开展盘库、检查、装箱、CE认证证明等系列准备工作。

  3月25日下午,捐往意大利的4000只医用口罩准备就绪,工作人员在箱子上贴上了标签:“若知四海皆兄弟,何处相逢非故人。加油!意大利!”(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