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贵州获专项债券支持106.64亿元 集中开工项目101个

贵州获专项债券支持106.64亿元 集中开工项目101个

2020年06月16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贵阳6月16日电 (王俊惠)贵州省2020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集中开工仪式16日在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设项目现场举行,同时在8个市(州)设立分会场。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101个、总投资606亿元(人民币,下同),获得专项债券支持106.64亿元。

  据贵州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主要有四个特点:

  一是聚焦公共卫生等领域补短板。共开工公共卫生项目22个、总投资54亿元,学前教育和职业教育项目7个、总投资21亿元,文化、养老等公共服务项目12个、总投资68亿元。

  二是突出“两新一重”优供给。力促新基建,开工智慧物流、智慧停车场等融合型基础设施项目18个、总投资102亿元;力促新型城镇化,开工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11个、总投资45亿元;力促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开工项目9个、总投资165亿元。

  三是注重产业配套设施强支撑。围绕农业12个特色优势产业、十大工业产业、服务业创新发展十大工程,开工产业园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22个、总投资152亿元。

  四是坚持借用还一体化防风险。开工项目都是有一定收益的基础设施项目和公共服务项目,注重实现项目收益平衡和持续良性发展。

  2020年以来,贵州抢抓国家实施财政政策和扩大内需战略等重大机遇,争取国家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国家已下达给贵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额度551亿元,支持411个项目建设、总投资5041.22亿元。(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