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省蜂产品出口额逆势增长 天然蜂蜜出口同比增长446倍

青海省蜂产品出口额逆势增长 天然蜂蜜出口同比增长446倍

2020年06月18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省蜂产品出口额逆势增长天然蜂蜜出口同比增长446倍
    西宁海关所属西海海关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今年以来,今年前5月,青海省蜂产品出口额逆势增长,其中蜂王浆及其制品出口687万人民币,同比增长1.7倍;天然蜂蜜出口354万元,同比增长446倍。 孙睿 摄

  中新网西宁6月18日电 (孙睿)西宁海关所属西海海关副关长黄运生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前5个月,青海省蜂产品出口额逆势增长,其中蜂王浆及其制品出口687万人民币,同比增长1.7倍;天然蜂蜜出口354万元,同比增长446倍。

  西宁海关所属西海海关副关长黄运生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海海关在促进外贸稳增长方面精准施策,推进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优惠政策,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全力以赴促进外贸稳增长。

  今年以来,西海海关通过暂缓提交纸质资料、邮递回执等方式,使出口食品生产企业注册备案时间从原来的平均5天缩短为2天;进出口收发货人备案时间从1天缩短为2小时,大大节约了企业时间成本,实现了企业注册备案“零跑腿”。

  同时,检验检疫业务“网上申请+证书寄递”也实现“零见面”,州县企业通过网上下单、快递模式“足不出户”即可领取海关证书,调查表明,每单可至少节省2个工作日的时间、节约500元成本(车费+人力成本)。

  “青海平均海拔超过3000米,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环境,成就了青海蜂产品的绿色高品质,获得了国际市场的高度认可。青海蜂王浆中的王浆酸含量超过国家标准40%,这也是青海省蜂王浆出口稳定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青海新铠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卓说,而蜂产品高质量出口,离不开西宁海关的精准帮扶,西宁海关定期对出口备案养蜂基地实施实地监管,指导企业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不断提升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黄运生表示,下一步,西海海关将继续做好帮扶企业工作,推动各项海关政策红利落地,提高青海省出口产品核心竞争力,迎难而上稳外贸、主动作为促增长。

  另据西宁海关所属西海海关关长卓玛措介绍,西海海关承担了除西宁曹家堡机场海关、格尔木海关辖区以外青海省五州两市的通关处置、现场验估、税收征管、业务统计、检验检疫、认证签证、企业管理、稽(核)查、进出境物品核准等业务工作。2019年西海海关辖区企业进出口贸易额占全省的73%。(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