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农副产品出口5年来增6成 去年达778亿元

浙江农副产品出口5年来增6成 去年达778亿元

2020年06月22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农副产品出口5年来增6成去年达778亿元
    浙江出口农副产品。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供图

  中新网杭州6月22日电(记者 张斌)近5年来,浙江农副产品出口实现增长60.2%,到2019年达778.16亿元人民币。该省农产品出口额约占中国的十分之一。

  22日,记者从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上述数据。当日,2020浙江出口农产品网上交易会暨开幕式在杭州举行。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介绍,此次网上交易会运用AR、VR等技术搭建云展厅。目前,已有包括销售茶叶、水果、蔬菜、食用菌等的80多家农副产品出口企业入驻云展厅。企业在线时长达30天。

浙江出口农副产品。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供图
浙江出口农副产品。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供图

  开幕式上,浙江省粮油食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与美国、日本、巴拉圭、德国、乌克兰等国际客商签订外贸订单,意向成交金额420多万美元。

2020浙江出口农产品网上交易会暨开幕式现场。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供图
2020浙江出口农产品网上交易会暨开幕式现场。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供图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减少疫情给农产品贸易带来的影响,推动浙江农产品走进世界各地的更多家庭,为全球食品供应链安全作出积极贡献,为世界经济复苏贡献力量。

  数据显示,目前浙江农副产品出口优势明显,茶叶出口占中国的4成以上,水产品出口稳定在130亿元人民币左右。浙江已与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生农产品贸易。(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