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藏高原首套调相机整机进入启动阶段

青藏高原首套调相机整机进入启动阶段

2020年07月07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西宁7月7日电 (孙睿 段亚慧)记者7日从青海省格尔木市委宣传部获悉,随着柴达木换流站调相机基建工程2号调相机拖动试验的顺利完成,标志着青藏高原首套调相机整机进入启动阶段。

  柴达木换流站是新疆与西北联网通道的枢纽电站,也是青藏直流工程的始端站和青海海西光伏发电基地送出的汇集点。柴达木换流站调相机工程是“一带一路”沿线及青海省重点工程,也是目前中国海拔最高的调相机工程。

  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电科院柴达木换流站调相机工程调试综合管理员祁元堂介绍,随着柴达木2号调相机转数升至额定转速,各项参数合格、保护自动装置正常投入,拖动试验顺利完成,也标志着机组整机进入启动阶段。这是调试工作的一个重大节点,确保后续并网试验的顺利进行。相机并网后,将有力提升青海柴达木盆地地区新能源的消纳能力,保障柴达木盆地地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同时,开展新型大容量调相机的调试工作,有利于加深了解调相机各系统一次设备的工作特性和二次设备的配置原理。

  “开展机组整机试运行,其目的在于确定调相机达到额定转速后各系统运行稳定,机组具备并网运行能力。”祁元堂说。

  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电科院柴达木换流站调相机工程调试总工程师罗峻表示,柴达木换流站作为西藏、青海地区电力枢纽站,承担着晚高峰时段西藏电网总负荷的50%,是世界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直流输电线路的起点,随着电力系统高压直流输电线路中,调相机可以短时间内提供大功率无功支持,与电网并列运行。

  目前,柴达木换流站调相机基建工程1号和2号调相机拖动试验均已顺利完成。(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