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商务部: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家政服务业

商务部: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家政服务业

2020年07月07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7日电 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7日表示,中国对外商投资实行负面清单管理,家政服务业并未在负面清单之内。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家政服务业,共享中国家政服务业发展机遇。

资料图:家政服务人员正在接受培训。杨华峰 摄
资料图:家政服务人员正在接受培训。杨华峰 摄

  商务部7日召开关于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工作网上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上,冼国义对外企需要提供什么样的信息进入中国家政服务行业做了介绍。冼国义表示,中国对外商投资实行负面清单管理,《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之外的领域,按照内外资一致原则实施管理。家政服务业并未在负面清单之内,所以外企可以与中国国内企业一样按照相关流程注册设立家政服务企业。

  此外,冼国义还对如何保证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准确性的问题做了解释。他介绍,信用信息主要来自于有关政府部门数据共享。“如果家政企业或家政服务员认为信用记录的信息有误,可以通过各种渠道,比如APP或商务部网站,向我们提出,我们将及时核实并向有关部门反映。”他表示,经核实确实有误的,信用平台将及时更新。家政服务信用平台对所有家政企业、服务员和消费者开放,不设任何门槛。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