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半年湖南受理消费者投诉2.1万余件 挽回损失近1400万元

上半年湖南受理消费者投诉2.1万余件 挽回损失近1400万元

2020年07月07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长沙7月7日电(向一鹏)记者7日从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获悉,2020年上半年,湖南省消委系统共接待消费者来访、咨询18591人次,受理消费者投诉21479件,解决17259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88.52万元。

  根据投诉性质分析,价格、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合同等问题是引发投诉的主要原因。因疫情影响,价格投诉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861件,达到7547件,占所有投诉比例的35.14%。由投诉商品类别来看,上半年,医药及医疗用品类、食品类、家用电子电器类、服装鞋帽类、房屋及建材类投诉量占据前5位,其中医药及医疗用品类投诉9329件,占比43.43%;除医药及医疗用品类投诉大幅上升,食品类、首饰及文体用品类投诉小幅增长外,其他商品类投诉均呈下降趋势。

  直播带货、食品类投诉、预付式消费、电信消费类等成为投诉热点。以食品类投诉为例,主要反映这几种问题:一是保健食品宣称疗效,普通食品夸大宣传,甚至被宣称为特殊用途食品;二是网络外卖平台订餐被诉食品不新鲜、卫生不达标;三是疫情期间擅自涨价,不明码标价、额外收取配送费等。

  2018年10月,黄先生因小孩拉肚子到某医院就诊,某医生推荐他购买舒尔呔氨基酸奶粉。2018年11月24日至2019年1月14日,黄先生共购买了该产品14罐。今年上半年,黄先生通过新闻报道才知道其购买的产品实际上是固体饮料,遂投诉到新田县有关部门。经工作人员调查处理,情况属实,被投诉人赔偿投诉人13368元。

  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进行各类消费时,务必要保留好相关证据,在遇到消费纠纷时应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或消委组织投诉,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