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外储“三连升”达31123亿美元 专家称多因素支撑外储规模稳定

中国外储“三连升”达31123亿美元 专家称多因素支撑外储规模稳定

2020年07月07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7日电 (夏宾)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汇局”)7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末,中国外汇储备约为31123亿美元,较5月末上升约106亿美元,升幅为0.3%。这是中国外汇储备连续第三个月环比上升,专家称,有多个因素将支撑外汇储备规模保持稳定。

  截至2020年6月末,中国黄金储备6264万盎司,连续九个月持平;按SDR(特别提款权)计,中国外汇储备为22623.67亿SDR,较5月末增加16.89亿SDR。

  外汇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6月,中国外汇市场供求总体保持平衡。受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主要国家货币及财政刺激政策等因素影响,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元指数小幅下跌,主要国家资产价格有所上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上升。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下阶段,中国外汇储备规模将继续保持稳定。一方面,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未变,随着国内逆周期调控政策继续加力,经济领域将出现更多积极改善。另一方面,近期资本市场回暖,北向资金加快流入,7月以来,北向资金就已累计流入超过500亿元人民币。

  温彬说:“这些因素的改善,有助于维护跨境资金平衡和汇率供求稳定,对下阶段外汇储备规模保持稳定形成支撑。”

  王春英表示,往前看,中国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经济增长保持韧性,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有利于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