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石家庄航空口岸上半年出入境公务机、货包机数量激增

石家庄航空口岸上半年出入境公务机、货包机数量激增

2020年07月07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石家庄7月7日电 (黄歆尧 刘晓丹)据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7日消息,石家庄航空口岸2020年上半年出入境公务机、货包机数量激增,截至6月30日,达91架次,同比增加约175%。其中,德国法兰克福达24架次,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16架次。

  德国神鹰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驻石家庄机场代理张晓晨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航空客运市场受到很大冲击,货运市场需求则大幅增长。受全球疫情影响,抗疫物资和生活物资运输需求加大,在国际海路运输吃紧的情况下,进一步刺激了航空运输“客改货”市场的扩充,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货机的通航需求。

  据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队长杨磊介绍,针对2020年上半年公务机、货包机数量激增的状况,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预先调整警力,保障口岸航司复工复产。开通了“边检复工复产专用窗口”,安排专人负责联系各航空公司,全力开展数据核查,实现后台核查与勤务组织的有效配合,确保“机”到即办,随到随检。

  同时,针对公务机、货包机停靠机位较远,与分流国际航班时间重叠、人员接触防疫风险增加等难题,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提供防护“安全服务”。根据防疫需要,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与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海关等合作,简化出入境现场通关设计,建立快检通道、分流通道、转运通道,在降低人员接触风险的同时保障货运航班“快装卸”,节省通关时间,有效提升客货运航班的准点率和国际货物中转效率。

  此外,为了给口岸航司排忧解难,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靠前协调,优化货运、公务机国际航班出入境查验流程,主动拓宽国际临时航班预报渠道,为国企、民企、外企等不同类型企业提供预报“定制服务”,简化航空公司报送流程,为航空公司复工复产提供最大化便利。(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