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济南力争到2025年工业营业收入突破万亿元

济南力争到2025年工业营业收入突破万亿元

2020年07月10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济南力争到2025年工业营业收入突破万亿元
    7月10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近日发布的《关于加快建设工业强市的实施意见》。 孙宏瑗 摄

  中新网济南7月10日电 (孙宏瑗)济南提升工业对经济的基础支撑作用,提出到2025年,工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提高到30%以上,工业营业收入突破万亿元(人民币,下同)。

  济南市委市政府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近日发布的《关于加快建设工业强市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济南将打造先进制造业和数字经济发展高地,提升先进制造业能级、数字经济能级、企业发展能级、绿色发展能级等,重点构建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加快转型升级。

  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汲佩德介绍说,该市将围绕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精品钢与先进材料、生物医药等四大支柱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信息技术装备、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汽车及零部件等37个产业链条和40个产业集群。“通过集中攻坚中国算谷、中国氢谷、精品钢与先进材料和生物医药产业,济南将培育5000亿级产业集群2个,2000亿级产业集群2个以上。”

  《意见》借鉴中国国内工业经济发展领先城市的有效做法,提出工业用地保障红线、技改分档激励、企业上台阶激励、绿色发展奖补、降低用电成本等政策,将工业扶持资金规模一次提高到20亿元;并在要素保障、投资激励、市场主体、创新驱动等10个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汲佩德表示,济南还将进一步加大普惠性政策覆盖面和分档差异化激励的力度,针对中小企业普遍面临的享受奖补政策有门槛等问题,建立工业投资同步奖补机制,加大工业和技术改造普惠性奖补支持力度,实施企业技术改造投资补贴“零门槛”申报,同时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提出差异化电价补贴政策,在落实国家统一降电价基础上,进一步降低先进制造业和数字经济领域企业用电成本。

  济南市财政局副局长王传秋表示,2019年,为促进先进制造业和数字经济发展,济南设立了5亿元的专项资金。其中,济南市财政部门投入1.5个亿,支持工业投资倍增计划,今年前5个月该市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分别增长20%、60%以上。该市还加大对中小企业的培育力度,对“单项冠军”“隐形冠军”“独角兽”“上规入库”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去年投入奖励资金1.65亿元。(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