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公布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蓝图”

重庆公布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蓝图”

2020年09月16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重庆9月16日电(记者 韩璐)“西部(重庆)科学城,顾名思义,就是‘科学’与‘城市’的融合体,是产、学、研、商、居一体化发展的现代化新城。”16日,重庆市长唐良智如此介绍西部(重庆)科学城。

  在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期间,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蓝图”正式公布。唐良智在当日举行的西部(重庆)科学城新闻发布会上称,西部(重庆)科学城以综合性科学研究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重点,以产业生成为关键,以驱动发展为目的,以优美环境为支撑,致力于打造城市创新发展的“智核”和人们向往的宜居家园。

  据了解,西部(重庆)科学城位于重庆中心城区西部槽谷,涉及北碚、沙坪坝、九龙坡、江津、璧山5个区。区域内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自贸试验区、国家级高新区、西永综保区等多块“金字招牌”,汇集了重庆大学等本专科院校28所、重庆市级以上研发平台169个、西永微电园等产业园区14个。对此布局,唐良智表示:“这是重庆坝子最大、地势最平、施展空间最好的区域。”

  对于西部(重庆)科学城的未来,唐良智称,西部(重庆)科学城坚持以“科学之城、创新高地”为总体定位,“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引领区域创新发展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高质量发展新引擎,链接全球创新网络的改革开放先行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区。”

  “西部(重庆)科学城是面向未来科技、未来产业、未来生活的未来之城,是鼓励创新、开放包容、追逐梦想的梦想之城,是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唐良智说,今后科学城将建设成为现代化城市样板,与中国内陆首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两江新区双轮驱动,与东部槽谷两翼齐飞,共同提升重庆中心城区发展能级。

  唐良智称,要强化西部(重庆)科学城创新引领功能,通过创新政策跨区域协同、创新要素跨区域流动、产业链跨区域联动,带动各类产业园区创新转型升级,推动“一区两群”全域创新、协同发展。同时,西部(重庆)科学城还要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赋能,以“一城多园”模式推动成渝地区合作共建西部科学城,加快形成平台共建、资源共享、项目共促、政策互通、成果共享的区域协同创新体系,合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