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0线上智博会闭幕 疫情下的“云端之约”赢点赞

2020线上智博会闭幕 疫情下的“云端之约”赢点赞

2020年09月17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0线上智博会闭幕疫情下的“云端之约”赢点赞
    图为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闭幕式现场。 刘贤 摄

  中新网重庆9月17日电 (记者 刘贤)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2020线上智博会)17日在重庆落下帷幕。这场在中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全球疫情尚未得到全面控制的背景下,克服重重困难和挑战举办的国际性盛会,赢得各方点赞。

  中共重庆市委常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在闭幕式上说: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云端之约’。23个国家和地区、18个国际友好城市、10个兄弟省区市的参会嘉宾和参展企业,借助现代信息技术,打破时空和地域限制,‘屏对屏’互动、沉浸式体验、场景化展示,集中呈现智能产业发展最新成果,共同展望智能时代美好未来。”

  “这是一场启迪思想的精神盛宴。3名诺贝尔奖及图灵奖获得者、49名两院院士、490名知名专家和行业精英登台、‘上线’,紧扣发展大势、聚焦行业前沿各抒己见,碰撞出来的思想火花,让我们切身感受到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强大力量。”

  “这是一场亮点纷呈的科技大餐。智能化工厂、工业互联网、卫星互联网等技术全景展示,硅基光技术、8K新型显示技术等首次线上亮相,上百项‘黑科技’闪亮登场,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社区等应用场景数字模拟,让我们深度感知了智能科技进步的潮流和脉动。”

  “这是一场业界翘楚的风云际会。一大批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同台竞技,线上参展参会单位和企业达到551家。100多家中外知名企业借助线上发布,多维度展示深耕数字经济的实力和雄心。近2万名参赛者凭借线上赛事的惊艳表现,博得一片欢呼。71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2712亿元,更是再次唱响了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时代最强音。”

  “今年的智博会在全球疫情连续蔓延这个特殊背景下召开,克服了重重困难,不但保持了以前的高水平,也充分运用了许多智能化高科技的手段,办得异彩纷呈、干货满满;向大家集中展示了全球大数据智能产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令我们印象深刻。”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通过视频给2020线上智博会点赞并表示,未来相信重庆一定会给世界展示一个更加高效、更加绿色、更加智能、更加可持续的城市,以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大会所展现的先进智能科技深深吸引了我;以及中国科技的日新月异,及智能产业战略部署与国际之间的交流也带给我全新的震撼。”葡萄牙驻华大使杜傲杰说,中国已成为葡萄牙在亚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但我们仍可以进一步强化经贸关系,增加科技、工业、学术和文化交流,从而实现双赢。一方面,葡方将致力于以上所有目标;另一方面,葡萄牙地理位置优越,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点,也是积极支持者和参与者,欢迎更多中国企业、伙伴赴葡投资,尤其是在工业领域。他期待明年还能再次参加这个活动,相信这将会更加激动人心,“能在当地享受重庆的美食和美景、东道主的热情好客和友谊,以及长江和嘉陵江的壮丽风景”。

  闭幕之际,重庆向全球发出正式邀请:2021智博会不见不散!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