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化工企业如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党彦宝:从源头减排

化工企业如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党彦宝:从源头减排

2021年05月18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化工企业如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党彦宝:从源头减排
    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彦宝

  中新网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 陈溯)化工行业属于碳排放较大的行业,在实现“双碳”目标的过程中,化工企业如何减排?19日,在中新网国是论坛之“能源中国——迈向碳达峰:地方经济转型与能源发展新机遇” 上,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彦宝表示,通过用太阳能替代火电,化工企业可以实现从源头上减排。

  党彦宝表示,在碳排放中,电力行业是第一名,其次就是化工、交通、建筑等行业。作为一家化工企业,为了降低碳排放量,公司进行了研究探索,通过自身解决,从可行性、技术性、经济性上为实现“双碳”目标走出了一条比较好的路子。

  党彦宝表示,化工企业有很大的排放量,关键是要从源头解决排放问题,这也是减排的关键性问题,近年来,企业开始利用新能源替代化石能源,用太阳能发电制氢。由于目前太阳能发电的成本下降很快,使得企业的成本也降下来,同时减少了火力发电,从源头上实现减排。

  除了用太阳能代替火电,党彦宝表示,企业还通过化工用地、设备的转型升级,大幅下降了能耗,提高了转化率。

  党彦宝表示,在做太阳能发电的同时,还种植了适应性的经济林、经济草,作为碳汇吸收,解决了碳汇,也促进了当地乡村振兴。“‘双碳’目标对整个产业升级都带来了好处,新能源发电也带动了其他产业,同时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也起到了积极做用。”(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