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汽解放发布新能源战略 直指关键核心技术全球领先

一汽解放发布新能源战略 直指关键核心技术全球领先

2021年09月29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一汽解放发布新能源战略直指关键核心技术全球领先
    一汽解放新能源战略发布暨新能源事业部成立大会现场图 孙博妍 摄

  中新网长春9月29日电 (孙博妍)一汽解放29日发布新能源战略,提出在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三条技术路线全面发力,2030年前实现关键核心技术全球领先。

  当天,一汽解放新能源战略发布暨新能源事业部成立大会在长春召开,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胡汉杰发布了“15333”新能源战略,即“蓝途行动”。

  长春是新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新中国第一辆汽车“解放”牌卡车在长春诞生,拉开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大幕。近年来,一汽解放坚持以创新和变革为驱动,实现了中重卡销量连续四年全球第一,重卡销量连续五年全球第一,轻卡增速连续五年行业第一。

  今年1-8月,面对资源短供、市场下行等不利影响,一汽解放整车销售37万辆,同比增长2.9%,继续保持着强劲发展势头。

  胡汉杰表示,一汽解放致力于逐步实现新能源市场份额高于传统车,新能源销量占比高于全行业的“两高”目标。2025年、2030年、2035年,一汽解放新能源整车销量要力争达到12万辆、32万辆和50万辆,分别占到总销量的20%、50%和70%。

  胡汉杰介绍,一汽解放新能源5大整车平台产品涵盖牵引、载货、自卸、专用、客车五大品系,全面覆盖典型应用场景。通过“传统车电动化”“核心总成数智化”“整车平台专属化”三步走,实现新能源整车产品力“中国第一、世界一流”。

  胡汉杰表示,将在研发、产能、生态三大领域做好全面布局,“十四五”期间投入超过200亿元打造“四国九地”全球化新能源创新基地,投入超过100亿元打造以“零碳工厂”为标准,以氢能产业集群为特色的燃料电池整车与系统专属基地。

  一汽解放还推动成立了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发展战略联盟。当天,一汽解放与长春市等14家政府、高校及企业代表共同签署了框架协议。各方将在品牌建设、产品技术、商业模式、市场推广、战略洞察等方面深度合作,合力推动中国新能源商用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