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最新“世界品牌500强”:谷歌、亚马逊、微软居前三 中国44个品牌入选

最新“世界品牌500强”:谷歌、亚马逊、微软居前三 中国44个品牌入选

2021年12月08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纽约12月7日电 业界权威机构研究排出的最新“世界品牌500强”榜单7日在纽约揭晓,谷歌登上榜首,亚马逊和微软分列二三位;中国有44个品牌入选,继续居全球第四。

  这份2021年度(第十八届)“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研究推出。

  此次共有31个国家的品牌入选。从数量的国家分布看,美国占198席,继续为世界品牌第一强国;法国、日本、中国和英国分别有48个、46个、44个和37个品牌上榜,是品牌大国“第二阵营”。一些正在崛起的中国品牌表现亮眼,包括国家电网、海尔、华润、中国人寿、五粮液、青岛啤酒、中化、中国南方电网、恒力、徐工和北大荒等。

  榜单共覆盖47个行业。其中,汽车与零件行业有37个品牌入榜,继续排名第一;食品与饮料行业入榜34个品牌,排名第二;传媒行业上榜28个品牌,与去年持平,位列第三;能源行业以27个品牌排名第四位。

  今年有26个新上榜品牌,其中排名最高的是中国的华润,位于总榜70名。中国新上榜的品牌还有友邦保险、小米、盛虹以及国贸控股。零售、能源、旅游和航空等行业一些品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明显,美国联合航空、新加坡航空、软银等排名大幅下滑,东京电力、诺华、梅西百货、澳洲航空直接跌出榜单。

  本年度榜单中,法国老牌公司圣戈班Saint-Gobain(356岁)是企业界拥有最长历史的品牌;英杰华(Aviva)、茅台均有逾300年悠久历史,位列品牌年龄二三位。中国的44个品牌中,茅台、青岛啤酒、五粮液、中国银行、友邦保险超越百龄。

  由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教授(Robert Mundell)倡议创建并担任首任主席的世界品牌实验室,是业界权威和领先的品牌咨询、研究和测评机构,自2003年开始一直对世界60个国家的8万多个主流品牌进行跟踪研究。(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