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2021年GDP预计突破4万亿元

安徽2021年GDP预计突破4万亿元

2022年01月07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合肥1月7日电 (记者 吴兰)“2021年全省生产总值预计突破4万亿元(人民币,下同),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跨过1万美元关口,经济能级和人均水平都迈上新的台阶。”安徽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天培7日介绍说,安徽2021年进出口总额跨上千亿美元台阶,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当日,在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奋勇争先开新局”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上,张天培介绍了该省2021年在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新成效,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创新是安徽的宝贵遗传基因。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下好创新‘先手棋’,完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良性循环机制,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张天培说,安徽将实施新一轮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规划,加快组建环境、未来技术、数据空间研究院,推进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加快中科院临床研究医院建设,打造中国脑计划合肥中心等前沿交叉研究平台,在全省布局建设一批新型研发机构。

  据介绍,2021年,安徽创新优势持续加强。光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二号”、超导量子计算原型机“祖冲之二号”等一批重大创新成果持续涌现,中国“人造太阳”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EAST)实现1056秒长脉冲高参数等离子体运行、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从2021年以来的经济运行情况看,安徽省投资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当年安徽全省安排两批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实施续建和新开工项目8790个。同时,组织谋划5亿元以上储备项目3500多个。

  “‘十四五’开局以来,我们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和主攻方向,综合发挥‘资金+基金’引导和撬动作用,战略性新兴产业正成为引领安徽由制造大省迈向制造强省的中坚力量。”张天培说,2022年将全面推进十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制定支持新兴产业聚集地建设若干政策,出台世界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方案,高水平建设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谋划实施一批具有引领性、带动性的重大产业项目。(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