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寒假未成年网游限玩日历出炉:春节当天只能玩1小时

寒假未成年网游限玩日历出炉:春节当天只能玩1小时

2022年01月17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财经1月17日电(记者 宋宇晟)腾讯游戏、网易游戏17日公布春节限玩通知,旗下网络游戏对未成年人限制游戏时间。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腾讯游戏公布的“未成年人寒假限玩日历”显示,未成年人今年寒假能打游戏的时间最多14个小时,春节当天也只能玩一个小时。

  根据该日历,未成年人只能在1月21日-23日(周五、六、日),1月28日(周五),1月31日-2月6日(春节假期),2月11日-13日(周五、六、日)的20时至21时之间,登录游戏。除以上时段外,其余时间未成年人均无法进入游戏体验。

  其中还特别提醒,调整为工作日的1月29日-30日(周六、日)为禁玩日期。

网站截图
网站截图

  记者获悉,网易游戏也针对春节期间未成年人网游时间发出通知。其中明确,春节假期期间,未成年人每天可在当日20时至21时体验游戏。

  此前有报道指,有未成年人让爷爷奶奶刷脸绕过防沉迷系统的情况存在。记者注意到,腾讯游戏对此表示,头部游戏里,所有55岁以上老年人账号夜间游戏每次登录都需要人脸识别。

  腾讯游戏还称,同账号多设备频繁使用会触发人脸识别。

微信公众号文章截图
微信公众号文章截图

  2021年8月,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 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通知要求,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服务,其他时间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