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淘宝发布2022年直播激励计划 支持中腰部及新达人成长

淘宝发布2022年直播激励计划 支持中腰部及新达人成长

2022年01月19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近年来,电商直播新业态快速发展,缩短了消费者的购买决策链路,打通了线上线下的消费场景,不仅提高了商家的进店转化率和成交量,也成为企业转型、产业发展以及乡村振兴的“助推器”。

  其中,背靠淘宝天猫零售商业生态的淘宝直播,已经成为各直播平台中最具体系化、生态效果和商业价值的电商直播阵地。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一年里,淘宝直播的观看用户数增长超过了6000万,消费者在直播的年度ARPU值也提升了30%。

  作为淘宝“内容化战略”的优先业务,淘宝直播的受重视程度持续得到提升。1月6日,阿里中国数字商业板块明确淘宝天猫组织架构,淘宝直播负责人直接向分管总裁汇报。

  这次组织调整的核心是,全面聚焦用户体验、客户价值。据多家直播机构负责人透露,淘宝直播近期已经发布2022年度激励计划,支持中腰部及新达人的成长。

  新增现金激励是重点。据透露,该政策大致分三部分:一、新主播入驻达到一定要求后,将获得平台发放的一次性现金激励;二、新主播完成一定的留存任务,也将获得一次性现金激励;三、针对MCN机构,年度引入新主播数量和质量双高的机构还可叠加年框激励。

  淘宝还将从产品层面加大淘内流量对直播的支持。据悉,淘宝直播近期已在淘内集中测试开放更多资源位给予直播业务。在此基础上,淘宝拟在2022年面向中腰部及新达人提供一系列流量扶持政策,以帮助其成长。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淘宝出台了一系列强化直播业务的措施。双十一前夕,内容商业化平台“热浪引擎”上线,为商家和主播提供双向的撮合交易,实现线上选品、线上招商、线上匹配达人主播,拓展更多元的营销推广流量渠道。双十一期间,淘宝首页还为直播新增一级入口,淘宝官方当时表示,该入口将为直播带来数以亿计的公域流量。

  据了解,2022年1月9日启动的年货节,淘宝直播的DAU、流量、时长、成交规模都有增长;其中,中腰部主播和店播的流量增幅很大。由此可见,淘宝直播现金与流量的双重激励政策,是支持新达人群体迅速成长更直接且有力的手段,也是立足长远促进直播生态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随着行业的规范化,电商直播的竞争回归优质的商品和服务的供给。淘宝直播依托淘系大规模的商家体系和丰富供给、完善的商业基础设施和成熟的治理体系,能够持续扩大直播经济的普惠价值,带动消费者的体验提升、商家的生意增长和更加活跃的就业创业。数据显示,淘宝“村播计划”上线三年,淘宝直播平台累计已有11万农民主播开播超过230万场,带动农产品销售超50亿元。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