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合肥中欧班列今年一月份开行量超去年同期五成以上

合肥中欧班列今年一月份开行量超去年同期五成以上

2022年02月05日 0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合肥中欧班列今年一月份开行量超去年同期五成以上
    2022年首趟中老铁路(合肥-万象)国际货运列车发运 合肥国际陆港供图

  中新网合肥2月4日电 (赵强 邱玉梅)记者4日从合肥国际陆港获悉,1月31日22时58分,除夕之夜,一列合肥中欧班列从俄罗斯伊尼亚-东缓缓启程,开启了回程之路,经二连浩特口岸发运至合肥北。这趟班列的开行,标志着合肥中欧班列开辟伊尼亚-东这一新站点,同时实现1月30日、31日班列8连发。至此,合肥中欧班列2022年1月累计开行69列标准列,一月份班列开行量已超去年同期50%以上,迎来新年开门红。

  此次8连发中,包括1列中亚去程,3列中亚回程,4列中欧回程,发运货物包括干衣机、液压缸、棉纱、江淮汽车配件、电解铜等。值得注意的是,1月30日20时发运的中亚去程为江淮专列,共运载100TEU(标准箱)的江淮汽车配件,从合肥北经霍尔果斯发运至哈萨克斯坦阿腾科里。

合肥货运北站上的中欧班列集装箱 合肥国际陆港供图
合肥货运北站上的中欧班列集装箱 合肥国际陆港供图

  据介绍,2021年,合肥中欧班列以年发运量达668列的成绩收官。在新年的第一个月,合肥中欧班列助推“皖货皖运”,开行企业定制班列超14列,安徽本土化率超78%。提速提品保证高质量开行,发运货值超千万美元班列超6列。倾心聚力助力全球抗疫,持续向亚欧国家输送防疫物资。

  此外,1月30日21时10分,2022年首趟中老铁路(合肥-万象)国际货运列车发运,这是继2021年12月首开合肥中老货运列车后连续开行的第二列。此趟列车共运载70TEU的白色家电,从合肥东经磨憨发运至老挝万象南。合肥国际陆港将持续助力落实RCEP协定,继续常态化开行中老国际货运列车。

  据悉,2022年,合肥中欧班列将扩大国际经贸合作,助推开放型经济发展,在构建内陆开放新高地和“两个循环”新格局的大道上彰显更大作为。(完)

【编辑:李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