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送岗位送技能 重庆“春风行动”让劳动者留在山城

送岗位送技能 重庆“春风行动”让劳动者留在山城

2022年02月14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送岗位送技能重庆“春风行动”让劳动者留在山城
    图为求职者观看直播送岗。 重庆人社供图

  (新春走基层)送岗位送技能 重庆“春风行动”让劳动者留在山城

  中新网重庆2月14日电 (记者 钟旖)春节假期过后的求职旺季到来,重庆市通过2022“春风行动”,以送岗位、送技能等方式,“花样”促进农村劳动者、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农村脱贫人员、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在山城重庆实现就业。

  记者14日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截至目前,重庆2022“春风行动”已累计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503场,提供22.9万个适合的就业岗位信息,开展职业指导5.4万人次,开展技能培训5053人次,公益性岗位过渡安置1.37万人。

  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心仪的工作是求职者的希望,也是2022“春风行动”的重要工作内容。在重庆市江津区开展的“送岗进院坝”活动中,12个街镇共提供了3000余个岗位,通过“群众不出镇、岗位送下乡、政策送上门”方式,帮助求职者实现在家乡就业,同时也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题;潼南区则开展了“点对点”送工进企业活动,为企业与求职者“牵线搭桥”,通过组织参观等方式,直观地帮助求职者了解企业用工要求,提高匹配度和求职成功率,积极为企业招揽人才,并吸引本地人员就近务工。

  “线上”“直播”是重庆市各区县开展“春风行动”的关键词。“直播送岗的形式很新颖。能直观地了解岗位信息,还能在对话框互动,拉近了我们和用人企业的距离。”日前,求职者刘琳就通过长寿区的直播选岗找到了一份意向工作。据介绍,正在重庆多个区县开展的线上直播招聘,多采用“企业介绍+线上答疑+直播选岗”的形式进行,释放岗位均在千个左右,可满足不同求职者的需求。

  除了送岗,留工稳岗也是重庆各级人力社保部门的重点工作内容。在南岸区,铣工何成隆就参与到地方人社局组织开展的技能培训班中。记者了解到,培训采取企校双师带徒、工学交替等新型培训模式,以理论、实践和生产结合,助力员工成为“一岗多能”的复合型人才。“通过培训,员工节后返岗率达100%。员工收入会更高,企业也将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缓解用工压力。”参与培训的重庆建安仪器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渝两地在促进就业方面也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协作联动。以2月10日启动的“2022年春风行动暨川渝毗邻协作网络招聘会”为例,重庆合川区、长寿区与四川遂宁市、广安市的就业服务机构携手发布一万余个岗位,最大限度地为求职者提供多元化选择。该招聘还将持续至3月31日。(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