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某网游未遵守未成年人防沉迷新规被罚没11万余元

某网游未遵守未成年人防沉迷新规被罚没11万余元

2022年03月25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财经3月25日电 据“天津扫黄打非”微信公众号消息,“新未保法”实施后,天津查处首例未成年人网络游戏防沉迷案件。

  据介绍,2021年9月,根据天津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移交的线索,天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对某网站运营的网络游戏涉嫌存在“未针对未成年人使用其服务设置相应的时间管理”的违法行为进行调查。

  经查,该网站由天津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网站中提供的网络游戏《龙之刃》,未落实《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在非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的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这种行为构成了“未针对未成年人使用网络游戏服务设置相应的时间管理功能”的违法事实,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有关规定,应当予以行政处罚。

  2022年3月,天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依法给予天津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警告、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780元、处罚款人民币10万元、并对涉案游戏的主管人员处罚款人民币1万元的行政处罚,共计罚没人民币110780元。

  文章称,这是自2021年6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后,天津查办的首例未成年人网络游戏防沉迷案件。(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