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发放集卡车通行证 畅通港口物流链

浙江发放集卡车通行证 畅通港口物流链

2022年04月10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发放集卡车通行证畅通港口物流链
    浙江宁波舟山港。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中新网杭州4月10日电 (张煜欢)9日记者从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该省将对进出港口的集装箱卡车(下称集卡车)发放电子版防疫通行证,作为浙江道路通行和进港作业的凭证,畅通港口物流链。

  浙江是中国外贸大省。去年,该省外贸进出口总额跃居中国第三,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连续13年全球第1,是全球第3个3000万级集装箱大港和第6大加油港。近期浙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集装箱运输车辆通行受到限制、运力大幅下降,宁波舟山港等沿海港口物流链受阻,港口通过能力无法有效发挥。

  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浙江官方要求,浙江省海港集团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进出港口的集卡车进行严格筛查。集卡车司机近3天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14天内未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且“健康码”为绿码的,由浙江省海港集团对集卡车发放电子版“海港集团防疫通行证”(下称集卡车通行证),作为道路通行和进港作业的凭证,在浙江全省范围有效。

  浙江官方明确,浙江省海港集团对持有集卡车通行证的司机,履行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负责监督集卡车司机每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安装并实时开启集卡车卫星定位系统;同时,做好通行证发放系统的运行维护,每天对集卡车司机“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结果等进行监管。

  浙江还要求建立集卡车司机黑名单制度,对有“健康码”转为黄码或红码、未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未穿戴防护用品、故意隐瞒行程等情形之一的司机,纳入黑名单管理,及时终止该车辆使用集卡车通行证,不得允许该车辆进入港区。(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