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苏无锡公共交通恢复运营 城市生活逐步“复苏”

江苏无锡公共交通恢复运营 城市生活逐步“复苏”

2022年04月11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苏无锡公共交通恢复运营城市生活逐步“复苏”
    无锡地铁已恢复运营。 杨传捷 摄

  中新网无锡4月11日电 (记者 孙权)地铁有序恢复运营、恢复部分公交路线、商业综合体测试营业……11日,随着各大景区的恢复开放,被誉为“太湖明珠”的江南名城无锡从“静默”中走出,慢慢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进站严格查验两码。 杨传捷 摄
进站严格查验两码。 杨传捷 摄

  3月30日下午,无锡在对一外省市阳性病例进行关联重点区域的核酸筛查中,发现一“10人混管”样本核酸检测呈阳性。为全力保障市民健康安全,有效阻止疫情传播。3月31日,无锡市区暂停所有营运车辆(含地铁),包括客运班线、旅游包车、城市公交、货运物流、出租车、网约车等。

惠山古镇景区即日起对外开放。 孙权 摄
惠山古镇景区即日起对外开放。 孙权 摄

  经过多轮局部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后,无锡于4月10日恢复地铁运营,除无锡火车站、无锡东站、无锡新区站暂不办理进站业务外,其他车站正常进出。

  在公交线路方面,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无锡公交集团部分线路也于10日起恢复运营,市民乘坐公交需扫描车辆“门铃码”,不具备扫码条件的乘客,凭48小时内纸质健康码绿码乘车。

游人走进惠山古镇景区。 孙权 摄
游人走进惠山古镇景区。 孙权 摄

  中新网记者在无锡街头看到,随着公共交通的恢复运营,马路上变得繁忙起来。

  目前无锡已有多个商业综合体测试营业,除检测健康码、行程码之外,这些综合体还增加了消毒频次,保证室内空气卫生质量。

  复工复产不负春,受疫情影响按下“暂停键”的无锡,目前城市生活各个方面都在“复苏”。从4月11日起,无锡蠡园、梅园、鼋头渚、灵山胜境、惠山古镇和无锡动物园等景区均恢复开放。

景区入口处,严格查验两码。 孙权 摄
景区入口处,严格查验两码。 孙权 摄

  11日上午,在“中华文化海外交流基地”无锡惠山古镇景区门外,三三两两的游客有序排队、扫码、测温后,进入景区游玩。景区工作人员告诉中新网记者,目前景区非室内游览区域恢复开放,“景区每日游客量将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50%。”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建议大家还是要做到非必要不聚集,尽量减少人员流动。”虽然城市的生活在逐步“复苏”,但无锡疫情防控部门还是提醒广大市民,要严格履行个人自我管理责任,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主动接种疫苗,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完)

【编辑:宋宇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