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铁路建设按下“快进键”

湖北铁路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2年04月22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铁路建设按下“快进键”
    黄黄高铁开通 张畅 摄

  中新网武汉4月22日电 (梁婷 孟立 张启山)由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设计的黄黄高铁22日开通,进一步拉近湖北至长三角地区的时空距离,完善长江经济带铁路网布局。

  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黄黄高铁指挥部指挥长刘建宇表示,作为中国“八纵八横”主通道京港(台)高速通道和京九高铁、武杭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黄黄高铁“连贯东西、串联南北”,彻底打通了武汉向东、向南的快速交通线,鄂赣之间以及长江中游城市群与长三角之间的联系将更加紧密。

黄黄高铁开通,进一步拉近湖北至长三角地区的时空距离 张畅 摄
黄黄高铁开通,进一步拉近湖北至长三角地区的时空距离 张畅 摄

  当前,湖北正全力推动铁路建设。记者梳理发现,今年4月以来,湖北多条高铁建设进程按下“快进键”。郑渝高铁襄阳东至万州北段14日进行全线拉通试验,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中部和西南地区快速铁路网;沪渝蓉高铁武汉至宜昌段共7个标段,目前已有6个标段进入建设阶段;荆荆高铁建设也全面转入架梁、无砟轨道铺设等线上施工阶段;西十高铁全线67个开工点已开工大半。

黄黄高铁开通,大别山革命老区迎来“高铁时代” 张畅 摄
黄黄高铁开通,大别山革命老区迎来“高铁时代” 张畅 摄

  “十三五”以来,湖北推动武九高铁、汉十高铁、郑万高铁郑襄段、浩吉铁路等一批重大项目建成通车。全省基本形成“四纵四横”普速铁路网,初步构建“一纵两横”高速铁路网,沿江主要港口(武汉、宜昌、荆州、黄石)均已实现铁路进港。(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