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税务总局:4月纳税人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8015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4月纳税人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8015亿元

2022年05月10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财经5月10日电 10日,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司长谢文在留抵退税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4月1日至30日,全国已有8015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退到145.2万户纳税人账户上。加上一季度继续实施的此前出台的留抵退税老政策退税1233亿元,1-4月共有9248亿元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上,助企纾困的政策效应已经开始显现。

  谢文表示,今年实施的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其安排与前期政策相比有“三加力”:进一步退还存量留抵税额,对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六个行业,不仅允许其退还增量留抵税额,而且允许其退还存量留抵税额;将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六个行业增量留抵税额退还比例由60%提高到100%,和先进制造业保持一致;对所有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六个行业纳税人均按月退还增量留抵税额,比照先进制造业,取消“连续6个月增量留抵税额均大于零,且第6个月增量留抵税额不低于50万元”的限制条件。

  谢文指出,下一步将加快已定助企纾困等政策实施进度,既统筹加快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进度,又切实加大风险防控力度,确保全年政策上半年大头落地,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