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最高补贴10万元 呼和浩特出台高校毕业生租购房补贴政策

最高补贴10万元 呼和浩特出台高校毕业生租购房补贴政策

2022年06月17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呼和浩特6月17日电 (记者 张林虎)租房最高每月补贴1000元、购房最高补贴10万元……17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地推出高校毕业生租购房补贴政策。

  据介绍,为深入推进“十万大学生留呼工程”和“丁香扎根计划”,呼和浩特市推出高校毕业生租购房补贴政策。

  其中,租房补贴范围为2019年6月22日以后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在呼和浩特市非公有制企业就业或自主创业,满足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保3个月、在呼和浩特无房且租房居住(租房时间为2021年6月22日至2022年6月23日)等条件后,可申请租房补贴,其中博士研究生每月补贴1000元、硕士研究生每月补贴800元、本科生每月补贴500元。

  购房补贴范围为2016年6月22日以后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在呼和浩特市非公企业就业或自主创业,满足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保1年以上、2021年6月22日后首次在呼和浩特购房等条件后,可申请购房补贴。其中首次在呼和浩特购房的博士研究生补贴10万元,硕士研究生补贴5万元,本科生补贴3万元。

  据介绍,呼和浩特市人社局每年6月、12月集中办理租购房补贴业务。“6月24日起,我们将开通线上线下办理渠道,与住建部门联合对租购房补贴的申领进行审核认定。”呼和浩特市人社局副局长兰军说。

  另外,呼和浩特市将对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及高校毕业生创办的小微企业,给予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