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中国船舶集团三大主要造船指标稳居全球第一

分享到:

今年上半年中国船舶集团三大主要造船指标稳居全球第一

2022年07月27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今年上半年中国船舶集团三大主要造船指标稳居全球第一
27日,中国船舶集团2022年国企开放日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 阮煜琳 摄

  中新网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 阮煜琳) 记者在中国船舶集团2022年国企开放日活动上获悉,今年上半年,中国船舶集团经受住了自组建以来最严峻的考验,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中国第三艘航空母舰“福建舰”下水命名,新接LNG船份额全球第一,造船完工量、新接订单量等三大主要造船指标稳居全球第一。

  中国船舶集团是中国海军武器装备科研、设计、建造、试验、保障的主体力量,承担以航母、核潜艇、大型驱逐舰、两栖攻击舰为代表的我国海军全部主战装备科研生产任务,为建设世界一流海军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作为我国船舶工业发展的国家队、主力军,中国船舶集团还培育了超大型智能原油船、液化天然气(LNG)船、超大型集装箱船等集研发、制造、配套为一体的世界级海洋装备先进产业集群,不断向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高端延伸。

  今年上半年,面对严峻形势,中国船舶集团全力以赴防疫抗疫,推进复工达产,经受住了自组建以来最严峻的考验,并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我国第三艘航空母舰“福建舰”下水命名,新接LNG船份额全球第一,民船海工接单提前8个月完成全年目标,造船完工量、新接订单量、手持订单量三大主要造船指标稳居全球第一;全球首艘LNG双燃料超大型原油船、全球最大舱容99000立方米超大型乙烷运输船、全球首艘10万吨级智慧渔业大型养殖工船、全球最大24000箱集装箱船等高端船型接连交付。中国船舶集团跨越式发展正有力引领中国由造船大国走向造船强国。

  当日,中国船舶集团2022年国企开放日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作为特大型军工企业、世界最大造船集团,中国船舶集团将通过此次活动,让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其职责使命和改革发展成果。

  据介绍,中国船舶集团2022年国企开放日活动邀请了25家媒体约40名记者。媒体代表团将在4天内走访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位于葫芦岛、大连和青岛3地的成员单位,深入了解深入新中国第一家造船厂渤船集团、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诞生地大船集团、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单位七六〇所、中国船用清洁能源创新引领者青岛双瑞公司,还将认识一大批领军专家、高技术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共同见证中国船舶集团近年来戮力改革发展所取得的累累硕果。(完)

【编辑:谢艺观】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