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机构把猫列为“外来入侵物种” 爱猫人士怒了

分享到:

波兰机构把猫列为“外来入侵物种” 爱猫人士怒了

2022年07月27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7日电 综合报道,日前,普通家猫的学名“Felis catus”被录入波兰国立科学院自然保护研究所管理的“外来入侵物种”数据库,理由是它们对鸟类和其他野生动物造成伤害。此举遭到一些爱猫人士的强烈反对。

图片来源:美联社报道截图。
图片来源:美联社报道截图。

  据报道,生物学家索拉兹(Wojciech Solarz)26日告诉美联社,该数据库中已有1786个其他物种被无异议列出,未料将猫归于这一类别遭到强烈反对。

  美国中文网称,《快乐的猫》(the Happy Cat)一书的作者苏明斯卡(Dorota Suminska)指出导致生物多样性减少的其他原因,包括环境污染以及会导致飞行中的鸟类撞亡的城市建筑外墙。苏明斯卡认为,猫受到了太多“不公平的指责”。

  索拉兹认为出现争议可能因为一些媒体报道造成该研究所正在呼吁对野生猫等实施安乐死的错误印象。其研究所就此发文试图澄清其立场,称他们“反对任何虐待动物的行为”。

  该机构还表示,其分类符合欧盟的指导方针。他们只是建议猫主人在鸟类繁殖季节限制宠物在户外的时间。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