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通5G基站196.8万个 5G用户达4.75亿户

分享到:

中国开通5G基站196.8万个 5G用户达4.75亿户

2022年08月19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至7月底,全国建成开通5G基站196.8万个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 刘育英)记者从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19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截至7月底,全国建成开通5G基站196.8万个,5G移动电话用户达到4.75亿户。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谢存介绍,工信部组织开展5G、千兆光纤网络建设,截至7月底,全国建成开通5G基站196.8万个,所有地级市城区、县城城区和96%的乡镇镇区实现5G网络覆盖,5G移动电话用户达到4.75亿户,比2021年末净增1.2亿户。

  同期,千兆光网具备覆盖超4亿户家庭的能力,已通达全国所有城市地区,千兆宽带接入用户规模超6570万户,比2021年末净增3100多万户。可以说,目前全国已实现了“村村通宽带”“县县通5G”“市市通千兆”。

  谢存表示,以5G和千兆光网为代表的“双千兆”网络,具有超大带宽、超低时延、先进可靠等特征,是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和承载底座。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加快5G网络规模化部署”“推广升级千兆光纤网络”。

  目前,“双千兆”政策环境不断完善。工信部联合国务院国资委深入推进5G网络共建共享,目前97%新建5G基站通过共享存量站址资源实现。推动出台光纤到户国家标准,新建建筑物已基本实现同步配套建设光纤宽带设施。(完)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