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姆店会员美区年费将上涨10%,沃尔玛称中国区无涨价计划

分享到:

山姆店会员美区年费将上涨10%,沃尔玛称中国区无涨价计划

2022年09月02日 23:00 来源:澎湃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山姆会员费要涨价了?沃尔玛称中国区没计划。

  近日,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旗下的山姆会员商店表示,山姆会员店的会员年费将从45美元提高到50美元,高级(卓越)会员年费将从100美元提高至110美元,其中包括一些额外的津贴,调整将于10月17日生效。

  9月2日,对于山姆会员商店会员年费上涨超10%的消息,中国区沃尔玛有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中国区山姆会员店没有上调会员费的计划。

  据山姆会员商店APP显示,中国地区山姆个人会员卡年费为260元/年,卓越会员卡年费为680元/年。

  山姆会员商店是沃尔玛旗下的高端会员制商店,已有超过30年的历史。上世纪90年代初,山姆开始进入国际市场,发展至今在全球已拥有800多家门店。在中国,第一家山姆会员商店于1996年8月12日落户深圳。目前,山姆已在中国开设了37家商店。

  据CNBC报道称,此次调整为山姆九年来首次提高普通会员费用。而卓越会员的年费自1999年推出以来一直没有提高过。

  据路透社报道称,沃尔玛正寻求提高利润率。由于受通货膨胀影响,消费者控制支出,对高利润非必需品的需求下滑,因此美国零售商一直在寻找提高利润的方法。

  据8月中旬沃尔玛(NYSE: WMT)公布的2023财年第二财季业绩显示,沃尔玛第二财季营收1528.59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同比增长8.4%。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51.49亿美元,同比增长20.4%。2023财年上半年总收入为2944.28亿美元,同比增长5.4%。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72.03亿美元,同比增长2.8%。

  其中,第二财季山姆会员店销售219.01亿美元,同比增长17.5%,会员人数创历史新高。此外电子商务销售额第二财季增长了12%,高于一季度的1%。

【编辑:程春雨】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