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今年1-8月欧盟对华投资增长123.7%

分享到:

商务部:今年1-8月欧盟对华投资增长123.7%

2022年09月22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2日电 22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今年1-8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1384亿美元,增长20.2%;其中,欧盟对华投资增长123.7%(含通过自由港投资数据)。这充分表明,包括欧盟在内的外国投资者持续看好中国市场,希望继续深化对华投资合作。

  束珏婷表示,当前,世界经济面临多重挑战,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全球开放共识有所弱化。中国始终支持经济全球化,坚定不移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各国企业提供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

  束珏婷还表示,中欧互为重要经贸伙伴,应坚持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推进务实合作。中欧经济保持密切联系和良性互动符合双方企业和人民的利益。中方愿与欧方继续加强经贸政策沟通,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支持真正的多边主义,共同为全球经济复苏作出积极贡献。(中新财经)

【编辑:张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