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显示当前中国城市六成职场人倾向灵活办公

分享到:

调研显示当前中国城市六成职场人倾向灵活办公

2022年09月22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上海9月22日电 (记者 许婧)22日在上海发布的有关“2022年城市人才、产业人才流动新风向与职场新观念”的调研结果显示,中国人职业观念有了新变化,当前六成职场人倾向灵活办公,八成期望每周至少1天在家办公。

  从跳槽动机来看,1985-1995年生人更关注公司发展、个人晋升、人际关系等成长要素,看重公司前景与个人成长;“95后”更关注投入回报、工作价值、团队氛围等认同要素,看重价值变现与文化认同。

  该调研由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中智咨询完成,针对2022年城市人才流动趋势、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人才吸引力、城市人才需求新变化新特征等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调研,并形成相关数据和结论。

  人才流动也有新风向。从当前来看,三成的先进制造业人才集中于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广州、南京、苏州、成都等城市,其中,北京、深圳、上海三市人才最为密集。1/4的先进制造业人才集中于计算机及自动化相关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人才占比最高。

  当前新一线城市均在积极培育前沿产业,比如无锡、杭州培育物联网,杭州、长沙培育区块链,青岛、南昌培育虚拟现实等。

  截至2022年7月,全国先进制造业一半以上新发职位集中在北京、深圳、上海、杭州、青岛、广州、武汉、长沙、南京、苏州十个城市,需求领域以工业自动化、新能源汽车、云计算/大数据最多。

  此外,调研表明,疫情对消费观念、生活方式的影响,为人才带来新的发展机会。如居家常态化让小家电成为新刚需,洗碗机、扫地机器人、空气炸锅电销额猛增,智能家电头部企业人才需求上升;生物医药产业的快速跃迁,拉动了医药研发与销售类岗位需求的持续增长。(完)

【编辑:宫宏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