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全力杜绝随意关停产业链、涉民生保供重点企业

分享到:

国家发改委:全力杜绝随意关停产业链、涉民生保供重点企业

2022年10月17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共二十大·速递)国家发改委:全力杜绝随意关停产业链、涉民生保供重点企业

  中新社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 夏宾 杨程晨)围绕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赵辰昕17日介绍了中国正在推进的五方面工作。其中提到,全力杜绝随意关停产业链重点企业和涉及民生保供的重点企业,坚决避免疫情防控的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等问题。

  中共二十大新闻中心当天举行记者招待会。在回答中新社记者提问时,赵辰昕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中国着力疏通卡点堵点、振作工业经济、畅通经济循环,有效保障中国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运行,特别是一些重要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稳定运行。

  他提到正推进的提升韧性和安全水平举措,首先为锻长板补短板。赵辰昕说,聚焦国计民生、战略安全等关键领域,紧盯“卡脖子”薄弱环节,一体推进短板攻关、迭代应用和生态培育,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二是稳定工业生产。他表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全力杜绝随意关停产业链重点企业和涉及民生保供的重点企业,坚决避免疫情防控的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等问题,努力确保工业园区有序运转、企业能够正常生产经营。

  三是优化产业布局。赵辰昕表示,强化重大生产力统筹布局,加强规划引领和政策指导,避免盲目投资、重复建设。

  四是深化开放合作。赵辰昕说,提高利用外资质量,鼓励外资加大高端制造、高技术等领域投资,支持外资研发中心创新发展。

  五是强化风险防范。他指出,着力推动已经出台的稳增长政策真正落地见效,特别是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纾困解难,进一步释放政策的效应。加强产供储加销体系建设,强化市场监管,持续抓好大宗商品、原材料保供稳价。(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