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电“三巨头”前三季合计实现净利润逾500亿元

分享到:

中国家电“三巨头”前三季合计实现净利润逾500亿元

2022年11月01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 陈康亮) 根据中国家用电器行业三大头部企业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美的集团)、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尔智家)和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格力电器)发布的财报,今年前三季度,这三家企业合计实现净利润逾500亿元(人民币,下同)。

  具体而言,2022年前三季度,美的集团、海尔智家、格力电器分别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44.7亿元、116.66亿元、183.0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33%、17.26%、17%。

  营业收入方面,前三季度,美的集团、海尔智家、格力电器分别实现营业收入约2703.67亿元、1847.49亿元、1474.8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45%、8.91%、6.77%。

  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秘书长张剑锋认为,家电“三巨头”前三季度的集体增长,对家电行业的整体发展起到稳定行业信心的积极作用。

  针对未来的发展前景,光大证券分析师洪吉然认为,今年的高温天气助推空调销量,提振了格力电器的业绩表现。看好公司渠道改革效果,预计随着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的有效融合,公司在空调行业的规模优势以及品牌效应仍然明显。考虑到渠道改革推进有利于部分利润回流总部,看好公司未来利润表现。

  华创证券分析师秦一超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房地产、内外需承压等多重负面因素影响下,美的集团收入利润仍维持正增长,彰显经营韧性。考虑到美的集团在绿色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实现订单和项目突破,加之现金充足,具备强抗风险能力,预计随着外部环境的改善,公司经营恢复可期。

  关于海尔智家,秦一超认为,在需求偏弱的大环境下,公司延续稳健经营基调,利润再超预期,预计后续业绩高增仍可维持。特别是考虑到数字化变革下,公司经营持续优化,同时公司高端品牌份额提升推动产品结构改善,高端品牌出口东南亚、欧洲等海外市场打开增长空间,外销盈利有望加速修复。(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