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资源研究所副总裁克雷格·汉森:生物多样性保护需重视“生产、保护、减少、修复”的框架路径

分享到:

世界资源研究所副总裁克雷格·汉森:生物多样性保护需重视“生产、保护、减少、修复”的框架路径

2022年12月08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克雷格·汉森:生物多样性保护需重视生产、保护、减少、修复的路径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蒙特利尔12月8日电 “生态系统服务是经济发展和人类福祉的基础。当我们思考未来十年如何拯救生物多样性时,应重视一个重要的框架路径:‘生产、保护、减少、修复’。”

  世界资源研究所副总裁兼常务董事克雷格·汉森7日在COP15第二阶段会议“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边会上作视频发言时如是表示。他认为,这一策略涉及到影响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的基本问题。

世界资源研究所副总裁兼常务董事克雷格·汉森在边会上作视频致辞。 尹灵摄
世界资源研究所副总裁兼常务董事克雷格·汉森在边会上作视频发言。 尹灵 摄

  “首先,我们需要生产世界所需的粮食和纤维,但要减少对生态系统的负担,以更少的资源生产更多的东西。其二,我们需要保护现存的自然,由森林、草原、湿地、珊瑚礁、海洋生态系统协同组成的自然。其三,我们需要通过减少食物损失和浪费、或减少人类活动污染等方式来减轻对生态系统的压力。最后,我们需要修复已经丧失的自然生态系统。”

  在克雷格·汉森看来,这一策略不仅有助于满足人类需求和促进人类经济发展,也可保护所有形式的生命多样性,包括遗传多样性、物种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多样性。

  当地时间12月7日,COP15第二阶段会议“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边会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边会由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中国新闻社主办,中国新闻网承办。(完)

【编辑:李霈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