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总干事兰博蒂尼:我们需要停止和扭转生物多样性丧失趋势

任何与这一目标背道而驰的行为都是无法被接受的。我们必须要把全部的精力集中到实现这一目标上来,人类社会的美好未来离不开大自然的保护。

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钱勇:在保护自然中寻求绿色发展新机遇

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既有世界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就是重要的中国特色。

茶和咖啡,往往被人们视为不同饮食习惯或不同文化的代表。但在中国,有这样一个地方,茶与咖啡“走”到了一起。
经过多年产业培植,普洱许多农民既种茶又种咖啡。他们在冬天收获咖啡果,春天采茶。普洱也成为了中国茶乡中的“咖啡之都”。
  • “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边会现场
  •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边会作主旨发言
  •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秘书处执行秘书伊丽莎白·穆雷玛在边会作主旨发言
  • 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国际关系助理副部长斯蒂芬·德波尔在边会作主旨发言
  •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全球总干事马克·兰博蒂尼在边会作主旨发言
  • “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边会现场
  • 中国生态环境部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钱勇视频发言
  • 保尔森基金会副主席兼总裁戴青丽视频发言
  • 世界资源研究所副总裁兼常务董事克雷格·汉森视频发言
  • 联合国前秘书长索尔海姆视频发言

生态文明如何改变中国?

在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上,“生态文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成为热频词,生态文明又是如何影响并改变着中国?

“昆明宣言”承诺确保制定、通过和实施一个有效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以扭转当前生物多样性丧失趋势,并确保最迟在2030年使生物多样性走上恢复之路。
中国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而云南是中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省份。云南国土面积占全国的4.1%,却拥有除海洋和荒漠以外的所有植被及其生态系统类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